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錯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3月27日 (六) 06:33 由 Fan jin ying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錯伏》由虎子導演執導,羅海瓊、沙溢、斕曦、張晞臨[1]等主演的諜戰電視劇。

該劇講述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國共兩對情報人員陰錯陽差接錯了頭,無奈只好將錯就錯互換搭檔繼續執行任務的故事。抗戰八年,兩對「國共假夫妻」既鬥智鬥勇又團結合作,既相互猜忌又彼此信任,相互扶持出生入死。

該劇於2015年1月10日在雲南衛視黃金檔播出。

劇情簡介

上海租界內,一場意外讓中共地下黨員林楚峰與國民黨軍統高級特工雲朵錯誤地接上了頭。在國共聯合抗日的大背景下,兩人為安全考慮不得不將錯就錯,以夫妻的名義潛伏下來。與此同時,原本要與兩人配合的中共地下黨員冷梅與軍統特工劉福林也只能將計就計組成「假夫妻」。敵人布下的陷阱縱橫交錯,四人間情感糾葛盤根錯節,一個「錯」字引發一連串故事,也考驗着四個青年男女的信仰與感情[2]

第1集

1938年上海林楚峰站在戈登路122號風華電唱機行門口,這是上海地下黨設立在租界的秘密情報點,負責人顧一白是上海地下黨的重要領導,也是林楚峰的上級,林楚峰看到顧一白給自己發出明天下午三點見面的信號。隔天下午三點林楚峰是到唱機行去見顧一白,此時的日本特務小野正準備抓捕顧一白。顧一白告訴林楚峰為了方便他的工作上級派了一位女同志以妻子的身份協助他的工作。顧一白和林楚峰在二樓談話時,樓下已經出事了,日本特務已經出手。顧一白趕緊讓林楚峰先離開自己掩護。林楚峰在街上親眼看着顧一白犧牲在敵人的槍口下。林楚峰想着顧一白剛剛和他說的話,顧一白告訴林楚峰組織上決定喚醒他,主要任務就是獲取德日的戰略情報,第一個任務就是搞清楚武漢會戰日軍的戰略態勢。在香港中共地下黨冷梅準備到上海和林楚峰假扮夫妻。國民黨軍統特工汪道龍因為個人恩怨要刺殺小野,這會破壞整個大局,衛先生派歐陽雲朵阻止到上海阻止汪道龍的行動並告訴雲朵有一個叫劉福林的在碼頭接她。小野從叛徒楊濤那得知顧一白最近很關心海上的天氣情況,小野準備到碼頭看看。汪道龍知道了小野會到碼頭帶到兄弟準備刺殺。第二天在林楚峰到碼頭接冷梅時發生了意外,冷梅要下船時包掉到了雲朵手上,在冷梅要取回包時汪道龍對小野下手,炸彈炸暈了拿着包的雲朵,林楚峰誤以為雲朵是和自己接頭的人。林楚峰把雲朵送到了醫院。雲朵醒來後聽到德國駐上海領事館領事克勞斯管林楚峰叫林,雲朵便以為林楚峰是和自己接頭的劉福林。冷梅打電話到德國領事館後得知林楚峰正在醫院陪他的未婚妻。小野和竹下到醫院來查明碼頭的案情,被林楚峰以太太沒有恢復為由趕走。雲朵到了林楚峰家後用衛先生告訴接頭暗號說了出來但林楚峰沒有應答。雲朵已經知道這不是自己要接頭的人。林楚峰也感覺出雲朵好像不是自己要接的人。林楚峰和雲朵都知道對方不是自己的接頭人也知道對方的身份。雲朵希望可以藉助林楚峰的身份得到自己想要的情報。兩人都需要用電台和自己的上級聯絡匯報下。林楚峰帶着雲朵去取電台沒想到半路用小野帶着叛徒楊濤攔下了。

視頻

錯伏 相關視頻

錯伏:偷偷在水裡下了藥,楚冰想讓嫂子出醜,沒想到雲朵安然無恙
錯伏:女軍統表明身份,大戰喪心病狂美智子,臥底楚峰手刃小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