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民間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6月20日 (日) 04:39 由 风雨同舟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民間傳奇》類型:劇情,主演:呂有慧、劉松仁、夏雨、汪明荃、鄭少秋、石修。

我國已經形成了基本完整的電影產業[1],包括電影製片、發行、院線經營、影院放映四個環節[2],主要參與主體包括製片商、發行商、院線公司和影院等。

劇情梗概

自古王侯皆富貴,世人又知幾許亡國恨?明思宗愛女長平公主天資聰敏、性傲不凡,獨傾慕滿腹經綸、才華出眾之周世顯;思宗遂許二人婚配。惟李自成起兵攻入京城,長平公主與世顯未結鳳鸞便要仳離。

長平公主逃過大難,隱身於庵堂之中,淡薄世情,避見世顯,情深的世顯卻訪至。二人為國家、為名節,不欲偷生於人世,遂雙雙服毒死於含樟樹下,以身殉國……

分集劇情

《趙五娘》

演員:汪明荃 程可為 文千歲

蔡伯喈(文千歲)與妻子趙五娘(汪明荃)新婚兩月,情意綿綿,老父卻逼他進京赴考。伯喈才學出眾,高中狀元,為當朝丞相牛太師賞識,欲招為乘龍快婿,伯喈力辭不果,終被逼入贅牛府,從此鬱郁不歡。

此時伯喈家鄉遇上旱災,百姓生活困苦,五娘四處求乞,討得米飯讓翁姑充飢,自己卻暗裡以糟糠裹腹。惜翁姑終禁不住磨難,相繼去世,五娘無以為殮,逼於剪下青絲,在街頭乞賣,為翁姑籌措殮葬費用。

孑然一身,五娘遂決定上京尋夫,沿路背起琵琶賣唱。幾經辛苦,五娘終於到達京師,卻驚聞伯喈入贅牛府的噩耗......

《西廂記》

演員:夏雨 呂有慧 莊文清

相愛未敢愛,終日苦相思,是人生最痛苦的事,著名民間故事《西廂記》就將此種男女之情表現得淋漓盡致。

在《西廂記》中,書生張君瑞(夏雨)與相國女兒崔鶯鶯(呂有慧)在普救寺相遇,二人一見傾心,奈何鶯早已許配給表哥,令他們相愛不能愛。幸得侍婢紅娘(莊文清)幫助,這對有情人才可偷偷見面......

《金玉奴》

演員:黃杏秀 石修

金玉奴(黃杏秀)出身寒微,與以行乞為生的父親(羅國維)相依為命。一日,奴見一書生莫稽(石修)差點餓死街頭,狀甚可憐,於是出手相救。稽為落難人,不但無處容身,且抱病在身。他幸得奴父收留,以及奴悉心照料,終得以康復。期間稽、奴朝夕相對,互生情愫,奴父見稽一表人才,遂撮合二人。

成親後,稽、奴相敬相愛。稽勤讀詩書,望有朝考獲功名,以報答奴及岳丈之大恩大德。三年後,稽攜奴及岳丈上京赴考,唯靠岳丈邊上路、邊行乞,三人才成功到達京城。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稽高中科舉,並晉身仕途。惟稽被利慾薰心,又誤聽小人之言,漸嫌棄奴及岳丈的出身,怕因此惹來官場中人的閒言閒語。奴見稽忘恩負義,傷心欲絕,遂跳海自盡,稽始覺悟前非......

視頻

民間傳奇 相關視頻

汪明荃問張智霖對內地演員的看法?他們的說法一針見血
米雪、鄭少秋合唱,兩位老牌演員同台好罕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