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茂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2月11日 (五) 16:17 由 龙城悠悠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林茂生(1887年10月30日-1947年3月11日),字維屏,號耕南,基督教新教教徒。

簡介

原籍大清帝國福建台灣省鳳山縣東港,生於日清帝國福建台灣省台南府,1916年取得日本東京帝國大學文學部哲學科文學士(東洋哲學專攻),1929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哲學博士(修習教育哲學),是台灣歷史上第一位取得東京帝大文學士和第二位取得哲學博士(第一位為柏林大學哲學博士劉明電)、第一位留美博士。曾為哥倫比亞大學的河邊教堂(Riverside Church)彩色玻璃窗題寫「上帝是愛」漢文。在台擔任長榮中學教務主任、台南師範學校兼職、台北高等商業學校(今台灣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台南高等工業學校(今成功大學)教授、台南商業專門學校任教。戰後協助國民政府接收台灣大學,自1945年12月,林茂生受聘為台大教授,並以校務委員身份代理台灣大學文學院院長處理院務。1947年3月11日,於二二八事件中,被武裝人員帶走並殺害。目前於台南市私立長榮高級中學校內設有紀念館。

聖經

基督教的《聖經》又名《新舊約全書》,由《舊約[1]》《新約》組成。《舊約》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來文(含亞蘭文)寫成,由猶太教教士依據猶太教的教義編纂而成,囊括了猶太及鄰近民族從公元前12世紀至公元前2世紀的人文歷史資料。《新約》一共27卷。《舊約全書》即猶太教的聖經,是基督教承自猶太教的,但《舊約全書》和《希伯來聖經》有所差異,書目的順序也不同[2]

視頻

林茂生 相關視頻

大清帝國最後一支軍隊,1987年才被滅
大清帝國的滅亡(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