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改良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8月22日 (六) 11:18 由 Vc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removed Category:740 歐洲史地總論; added Category:738 東南亞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改良劇(越南語:Cải lương/改良)[1]是越南一種現代民間戲劇形式,融合了越南南部民歌、樂調,以及傳統㗰劇的一些特點。

改良劇誕生於20世紀早期的越南南部,1930年代,在法國殖民地區的中產階層中廣受歡迎,現代以來成為國家戲劇的重要形式之一。與其他劇種不同,改良劇持續盛行於民間,直至1980年代達到高潮。改良劇題材廣泛,包羅萬象,至今仍有不少新劇目誕生,且受到政府部門的重視和推廣。

參見

參考文獻

  1. 改良劇大英百科,2019-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