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X+Y爱的方程式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X+Y爱的方程式
图片来自pixnet

X+Y爱的方程式》(英语:X+Y)是2014年BBC电影所制作的电影[1]

导演Morgan Matthews (filmmaker)(摩根马修斯),主演是阿萨·巴特菲尔德,雷夫·史波和莎莉·霍金斯。灵感来自Beautiful Young Minds(美丽的年轻的头脑)[2],描述一名心灵受创的少年Nathan ( 阿萨·巴特菲尔德 饰 ),因为对数学的热忱让他进入了英国数学国家队,跟著团队远赴重洋来到台湾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亚竞赛集训 ,也因为在台湾遇到的人事物让他放下包袱,开启全新的人生。电影首映在2014年9月5日在多伦多国际影展上映,欧洲首映在2014年10月13日伦敦影展上映[3],并于2015年3月13日于英国上映。

故事简介

有数学天才都无法破解的方程式吗?纳森是个活泼的数学天才。父亲意外去世后,纳森变得十分内向。无法和儿子共处的茱莉,发现纳森数学天份过人,决定把儿子交由自甘堕落的数学老师汉弗莱斯栽培。仁慈令两代数学天才,建立起亦师亦友的关系,纳森更成功通过甄选,代表英国竞逐第59届国际数学奥林匹亚大赛,以初选者身份前往台湾,与中国队联合集训,争取出赛机会。

由英伦近郊到繁华的台北,剑桥校园到国际数学奥林匹亚的竞技场,纳森的人生因安慰而改变。奥林匹亚大赛逼近眉睫,他跟中国队的成员张梅,爱情亦急速升温。纳森能否在破解方程式的同时,一并解开心结? 多伦多影展及釜山国际影展入围作品,英国独立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女配角及男配角等四大提名。感人、励志、温情洋溢,破解百条方程式,能否经历亲情的考验呢?

奖项

  • 英国独立电影奖-最佳男主角阿萨·巴特菲尔德(提名)、最佳女配角莎莉·霍金斯(提名)、最佳男配角瑞夫史波(提名)、最佳新导演摩根马修斯(提名)
  • 罗马电影节-最佳新监制劳拉·黑斯廷斯-史密斯(获奖)
  • 塔林黑之夜电影节-最佳电影 X+Y爱的方程式(获奖)、最佳青年电影 X+Y爱的方程式(提名)
  • 釜山国际影展-最佳电影 X+Y爱的方程式(提名)
  •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数造天才(特别介绍)

参考文献

  1. Toronto Film Review: ‘X+Y’,2014年9月10日
  2. 电影推介 : 英国电影《数造天才》,2015年2月28日
  3. X+Y,2014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