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WA中国建筑奖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A中国建筑奖世界建筑杂志社在2002年设立,每两年评审一次[1]。这一中国建筑界新的建筑奖项,旨在鼓励,推介结合国情并有创新价值的建成作品,以活跃中国建筑界的学术气氛,促进中国建筑创作的繁荣,提升中国建筑的品质,展现中国建筑师智慧、技巧和成就。促进全社会对中国建筑行业的了解与尊重,并把中国建筑师和中国建筑推向世界

奖项宗旨

WA中国建筑奖分为WA建筑成就奖、WA设计实验奖、WA社会公平奖、WA技术进步奖、WA城市贡献奖、WA居住贡献奖。

建筑成就奖的核心价值是建成空间环境的长久价值,奖励那些经历了相当的时间考验、展现了建筑的长久性价值的典范性成果。设计实验奖延续了WA奖的原有取向,并进一步将核心价值定义为设计的自主探索,奖励那些在理念或建筑本体层面上卓有成效的实验性成果。社会公平奖的核心价值是以建筑推进社会公平,奖励那些服务于社会弱势群体的、通过建筑手段推进社会公平、践行人文关怀的成果。技术进步奖的核心价值是技术的切实进步,奖励那些创造性地使用技术手段解决现实问题的成果。城市贡献奖的核心价值是大型公共项目对城市生活的积极作用,奖励那些以积极有力的介入为城市环境与城市生活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居住贡献奖的核心价值是居住品质和居住环境的提升,奖励那些对居住模式与居住环境问题的卓越解决方案。

设立意义

这一中国建筑界新的建筑奖项,旨在鼓励,推介结合国情并有创新价值的建成作品,以活跃中国建筑界的学术气氛,促进中国建筑创作的繁荣,提升中国建筑的品质,展现中国建筑师智慧、技巧和成就。促进全社会对中国建筑行业的了解与尊重,并把中国建筑师和中国建筑推向世界。

发展历史

WA中国建筑奖由《世界建筑》前任主编王路教授创立于2002年。

2015年10月17日下午,2014 WA中国建筑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清华大学王泽生报告厅举行[2]。此次颁奖典礼由世界建筑杂志社主办,奥地利维纳博艮股份公司和BAU CONGRESS CHINA作为合作伙伴共同支持。出席2014 WA中国建筑奖颁奖典礼的评委会委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关肇邺,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城市设计研究所所长王建国,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颀,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一民,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建筑师崔彤,齐欣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齐欣,《时代建筑》主编、同济大学出版社社长、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支文军,《建筑师》主编黄居正,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李兴钢,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王路,《世界建筑》主编、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张利,《世界建筑》副主编、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周榕。

视频

WA中国建筑奖 相关视频

2016WA中国建筑成就奖入围送评视频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