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LVSS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LVSS

MLVSS是混合液挥发性悬浮固体浓度(mixed liquid volatile suspended solids)的简写,表示混合液活性污泥中有机固体物质部分的浓度,外文文献中也用MLVSS表示生物质浓度。

简介

混合液挥发性悬浮固体质量浓度(MLVSS): 又称有机性固体物质的浓度,指IL混合液中所含的悬浮固体中有机物的质量(通常用600°C 下的烧灼减量来测定) ,故有人认为能较MLSS 更确切地代表活性污泥微生物的数量。不过MLVSS 中还包括非活性的不能降解的有机物,也不是 计量活性污泥 微生物的最理想标。在一般情况下,MLVSS与MLSS的比值较固定,如生活废水,常在0.75左右。鼓风曝气系统由鼓风机(空压机)、空气扩散装置(曝气器)和一系列的连通管道组成。鼓风机将空气进行压缩形成一定压力后,通过管道输送到安装在曝气池底部的扩散装置。压缩空气经过不同的扩散装置,形成不同尺寸的气泡。气泡在扩散装置出口处形成后,经过上升和随水流动,最后在液面处破裂,气泡在移动过程中将空气中的氧转移到混合液中。

评价

哪气池是好氧活性污泥法的核心,好氧活性污泥法对废水中溶解性和胶体状的有机物的去除就是在曝气池内完成的,因此坚气池有时也被称为污水处理的反应池。经过调整pH值、除汕、均质调节等-一级处理后的废水和回流污泥一起进入曝气池,通过机械、鼓风等曝气形式向曝气混合液中通入氧,混合液中的微生物在有溶解氧的情况下,对进水中的有机物进行氧化分解,使之无机化,达到去除废水中有机物的目的。[1]

参考文献

  1. MLVSS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