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J.Sheon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J.Sheon

圖片來自udn

J.Sheon(1985年12月24日),本名莊珣台灣網路竄起的新生代男歌手[1]

生平

台北出生長大,高中畢業隨家人到美國,在紐約居住了長達將近八年的時間,懷抱音樂的熱情及想成為創作人堅定的想法於2013年返回台北。

2015年起在YouTube頻道上以改編翻唱名曲出名,將《想你的夜》、《喜劇之王》 等歌曲改成歐美流行的R&B / Hip Hop曲風之外,更將《妖怪手錶》改成不同於原曲的華語風格獲得極大回響,另外嘗試《玩命關頭7》的主題曲《See You Again》改編成中文版本。

2017年簽約索尼音樂發行了個人首張同名專輯《街巷》,隔年獲得得第13屆KKBOX年度新人獎項、Billboard Radio China《Top New Artist 2017》年度新人獎,入圍第八屆金音獎四項獎項、入圍第11屆 FRESHMUSIC AWARDS 三項獎項,及入圍第29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2019年《聲林之王2》ep10、11飛行導師,2020年《菱格世代DD52》飛行導師。

2020年,憑專輯《巷子內》入圍第31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並獲得第11屆金音獎最佳節奏藍調專輯獎,專輯裡的歌曲<輸情歌>、<剃刀 RAZOR>分別獲得最佳節奏藍調歌曲、最佳嘻哈歌曲獎,為該屆獲獎大贏家。

參考文獻

  1. J.Sheon,u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