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R(基本额定动载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R(基本额定动载荷)

来自 天津龙业 的图片

指使轴承的基本

额定寿命恰好为100万转

时,轴承所能承受的

载荷,通常用字母C表示

CR(基本额定动载荷),是指使轴承的基本额定寿命恰好为100万转时,轴承所能承受的载荷,通常用字母C表示。它反映了轴承在某一寿命条件下的承载能力。不同型号的轴承有不同的基本额定动载荷值,一般轴承企业会将其作为轴承参数提供给用户。 [1]

简介

基本额定动载荷,是指使轴承的基本额定寿命恰好为100万转时,轴承所能承受的载荷,通常用字母C表示。它反映了轴承在某一寿命条件下的承载能力。不同型号的轴承有不同的基本额定动载荷值,一般轴承企业会将其作为轴承参数提供给用户。

对向心轴承,指的是纯径向载荷,并称为径向基本额定动载荷,具体用Cr表示;

对推力轴承,指的是纯轴向载荷,并称为轴向基本额定动载荷,具体用Ca表示;

对角接触轴承或圆锥滚子轴承,指的是使套圈间产生纯径向位移的载荷的径向分量。

对于单列的角接触轴承,该载荷是指引起套圈相互间产生纯径向位移的载荷的径向分量。

其中基本额定动载荷比是指同一尺寸系列(直径及宽度)各种类型和结构形式的轴承的基本额定动载荷与单列深沟球轴承(推力轴承则与单向推力球轴承)的基本额定动载荷之比。

具体计算方法可以查看国家标准GB/T 6391-2010。

参考来源

  1. 濮良贵 纪名刚等.机械设计: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 基本额定动载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