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R(基本額定動載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R(基本額定動載荷)

來自 天津龍業 的圖片

指使軸承的基本

額定壽命恰好為100萬轉

時,軸承所能承受的

載荷,通常用字母C表示

CR(基本額定動載荷),是指使軸承的基本額定壽命恰好為100萬轉時,軸承所能承受的載荷,通常用字母C表示。它反映了軸承在某一壽命條件下的承載能力。不同型號的軸承有不同的基本額定動載荷值,一般軸承企業會將其作為軸承參數提供給用戶。 [1]

簡介

基本額定動載荷,是指使軸承的基本額定壽命恰好為100萬轉時,軸承所能承受的載荷,通常用字母C表示。它反映了軸承在某一壽命條件下的承載能力。不同型號的軸承有不同的基本額定動載荷值,一般軸承企業會將其作為軸承參數提供給用戶。

對向心軸承,指的是純徑向載荷,並稱為徑向基本額定動載荷,具體用Cr表示;

對推力軸承,指的是純軸向載荷,並稱為軸向基本額定動載荷,具體用Ca表示;

對角接觸軸承或圓錐滾子軸承,指的是使套圈間產生純徑向位移的載荷的徑向分量。

對於單列的角接觸軸承,該載荷是指引起套圈相互間產生純徑向位移的載荷的徑向分量。

其中基本額定動載荷比是指同一尺寸系列(直徑及寬度)各種類型和結構形式的軸承的基本額定動載荷與單列深溝球軸承(推力軸承則與單向推力球軸承)的基本額定動載荷之比。

具體計算方法可以查看國家標準GB/T 6391-2010。

參考來源

  1. 濮良貴 紀名剛等.機械設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 基本額定動載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