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CTV体坛风云人物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大力支持的一项年度体育人物评选活动。该评选的前身是创办于2001年的《中国电视体育奖》,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三大品牌活动之一,在体育界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是中国体育界年度规格最高,程序最严谨,结果最权威,社会影响力最大的评选活动和明星秀场,是中国体育的荣誉殿堂。  

评选流程

评选分为初评和总评两个阶段,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全程担任本评选的独立计票机构。在初评阶段,初评评委将从所有候选人中评选出各奖项的提名奖获得者(每项5人/队);在总评阶段,由总评评委对提名奖获得者进行投票,每个奖项的得票最多者,即成为该奖项的唯一获奖者。总评投票仪式将在颁奖盛典当天进行,评选结果将在当晚的盛典上正式公布[1]

具体流程为:

第一步:候选人推选阶段

第二步:初评评选阶段

第三步:提名奖揭晓仪式

第四步:提名奖推介阶段

第五步:总评投票仪式及颁奖盛典

第六步:延展阶段

例如是2016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具体时间为:

1、2016年10月26日:启动仪式

2、2016年12月15日:提名奖揭晓仪式[2]

3、2017年1月15日:颁奖盛典

组织机构

主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承办: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

协办:

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

中国网络电视台

《第五频道》杂志

视频

CCTV体坛风云人物 相关视频

2016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中国女排部分


2014.1.11 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礼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