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CAPCOM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APCOM

CAPCOM(卡普空株式会社、株式会社カプコン)是日本电视游戏软件公司,成立于1979年。台湾登记名为“卡普空”,香港登记为“嘉富康”,中国大陆登记为“喀普康”,另在部分游戏中曾经用日文汉字写作“加富根”。成立时原名“I.R.M.”,是一家电器零售商。在1983年时更名为“CAPCOM”,并同时将其业务方向转为软件销售。其公司名称“CAPCOM”是由英文Capsule(胶囊)和Computers(电脑)所合成。Capcom公司凭借其《街头霸王》《洛克人》《生化危机》《鬼武者》《鬼泣》《逆转裁判》《怪物猎人》等系列作品在游戏界享有着非常广泛的名气。以制作动作游戏闻名世界,被业内称为“动作天尊”。并发展到街机、PC、超级任天堂、PS1、PS2、PS3、PSV、PS4、GBA、NDS、 3DS、NGC、WII、 Switch、 XBOX等多个版本和平台上。

简介

CAPCOM原名CAPSULE COMPUTER(电脑胶囊),由于在设计游戏LOGO时,电脑胶囊的名字过长,而以日文假名表示也很难推向海外,所以宪三决定电脑与胶囊双双去尾正式命名为CAPCOM,至此一个伟大的游戏公司诞生了。

评价

入秋以来,各大报章争相报道一个名为《太空侵略者》(《SPACE INVADERS》)的电子游戏在全国疯狂流行的社会现象,朝日新闻以“天才少年一劐千金!!”的醒目标题报道了一个名叫西角友宏的青年大学生因为成功开发了《太空侵略者》获得了发行商TAITO赠予的数千万日元巨额奖金,《日经新闻》则刊载TAITO会社因为《太空侵略者》的全国风行而预测本年度纯利润将同比增长十数倍,最夸张的还是此刻辻本宪三手中《大阪新闻》的头版头条,报道称由于《太空侵略者》的空前火爆造成市面上100日元硬币出现严重短缺现象,日本大藏省不得不宣布紧急铸造新币投放市场。当时辻本对电子游戏这个新生事物根本就一无所知,他对《太空侵略者》现象的发生感到非常惊讶不解,决定亲自前往探察一番。 [1]

参考文献

  1. CAPCOM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