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BOLON编织地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OLON编织地毯 BOLON创立于1949年的斯德哥尔摩,早期主要使用棉布和尼龙布下脚料生产典型的瑞典式碎呢地毯。后来BOLON利用乙烯基取代棉花与尼龙,成为了全球首家推出乙烯基制编织地材的公司,BOLON编织地毯还是全世界唯一用蔬菜油做塑化剂的地毯。

品牌简介

Bolon诞生于1949年的斯德哥尔摩,“Bolon”这个名称源自BOmull(瑞典文的棉花)及nyLON(尼龙)两个词的组合,它们也是最先被用做地毯编织的两种生产原料。后来Bolon利用乙烯基取代棉花与尼龙,成为了全球首家推出乙烯基制编织地材的公司,这些地材的研发与制作过程非常独特,Bolon编织地毯还是全世界唯一用蔬菜油做塑化剂的地毯。

1949年,Annica姐妹的祖父,尼尔斯·埃里克·埃克伦德利用纺织废料通过邻近生产无纺布抹布的工厂制作出第一张地毯。有着坚持不懈突破陈旧思想的Bolon公司从一个简单地制造地毯的小企业,到慢慢参与地毯图案的设计,Bolon走出了重要的一步。经过不断的发展和创新,Bolon编织地毯也越来越多地受到了世界各国顶级时装设计师、艺术设计师和建筑设计师的肯定。作为公司第三代企业家的Annica姐妹和玛丽·埃克伦德也始终一致地把这种时尚和创新的精神作为公司一直以来的发展方向。

随着时代的发展,Bolon已是一个以地毯设计为主导的企业,因此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具有时尚影响力和创造力的设计师为其设计和生产独特的编织地毯。流行知名品牌ARMANI的店面全都使用此地毯,而台湾及大陆地区全由波龙艺术所代理,其地毯已广泛应用于饭店、商办、医院、银行及豪宅等,尤其是国内温泉饭店内,已超过半数业者采用Bolon编织地毯。

荣誉历程

1999年波龙艺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00年于台北成立展示中心

2003年取得瑞典大陆地区代理权

2008年EIGHT系列获得“德国IF”产品设计奖

2008年SPEKTRA系列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2008年取得台湾“健康绿建材”标章

2011年Bolon的工匠们赢得了国际知名产品设计大奖“红点奖”

2011年意大利的最高建筑Palazzo Lombardia里的95000平方米面积决定采用Bolon编织地毯

2011年BOLON赢得了“最佳广告活动FX奖”。

2012年Bolon编织地毯Now、 BKB和Spektra系列被用于铺设在谷歌和伦敦的白金汉宫路。

2012年BOLON与世界著名的法国建筑师Jean Nouvel合作设计,首个项目在斯德哥尔摩家具展上亮相

2012年BOLON与意大利著名时装设计师Missoni合作并推出Missoni系列地毯

2012年BOLON荣获瑞典国家设计奖

产品特性

Bolon编织地毯是靠其特殊的材料,结合纺织品地毯及乙烯基地毯的优点,在拥有优美的纺织品地毯的外观外使用寿命也极长,极易清洁保养。


Bolon编织地毯可以铺设在任何纺织品类地毯所铺设的空间,符合公共空间对地材的所有规定,并且所有的产品都是在瑞典设计和制造。

关于地毯

地毯是中国著名的传统手工艺品。中国地毯,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以手工地毯著名,有文字记载的可追溯到3000多年以前,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在《红线毯》诗中有“地不知寒人要暖,少夺人衣作地衣”的名 句,有实物可考的,也有2000多年。根据文献记载,在唐宋到明清,地毯的品种越来越多。所制的地毯,常以棉、毛、麻和纸绳等作原料编制而成。中国所生产 的编织地毯,使用强度极高的面纱股绳作经纱和地纬纱,而在经 纱上根据图案扎入彩色的粗毛纬纱构成毛绒,然后经过剪毛、刷 绒等工艺过程而织成。

其正面密布耸立的毛绒,质地坚实,弹性 又好。 尤其以新疆和田地区所生产的地毯更为名贵, 有“东方地毯” 的美誉。那里所生产的地毯不仅质量好,产量也大。人民大会堂新疆厅编织的一条 1250 公斤的地毯,被赞誉为“地毯之王”。1966 年浙江省兰溪出土了一条棉毯,它长 2.51 米,宽度为 1.18 米,为平纹组织,两面起绒, 且平整厚实。经过鉴定,所用的材料为草棉纤维。这条棉地毯是 南宋织成的。这是一条迄今为止所知最早的棉毯。由此可见,那 时织毯工艺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1]

材质用料

地毯采用优质的纯羊毛,再经过选毛、洗毛梳毛染色织毯剪片、水洗等工序加工而成。它具有毛质优良、技艺独特、图案典雅的特点,在国际上独树一帜,是中国的主要出口工艺品。

地毯是用棉、毛、丝、麻、椰棕或化学纤维等原料加工而成的地面覆盖物。包括手工栽绒地毯、机制地毯和手工毡毯。广义上还包括铺垫、座垫、壁挂、帐幕、鞍褥、门帘、台毯等。新石器时代人们用兽毛捻纺成线,

编织成粗厚的毛织品,用以铺地。中国东汉墓出土的地毯残片为典型的手工栽绒地毯。明清时期,在继承传统地毯工艺的基础上,结合织锦、刺绣艺术的特点,创造出独特的寓意吉祥的地毯图案,并且一直流传。20世纪,北京、天津建立了生产出口地毯的企业,成为中国地毯的重点产区。世界手工栽绒地毯的传统产区集中在东亚、中亚以及欧洲和亚洲交界处的各个国家。自 1720年英国首创布鲁塞尔地毯织机,机制地毯应运而生 ,发展至今机制地毯已占世界消费总量的99%,手工地毯仅占1 %。地毯分类方法很多 , 按制造工艺分有手工栽绒地毯 、手工编织平纹地毯 、手工簇绒地毯、手工毡毯、机制地毯;按用途分有地毯、炕毯、壁毯、祈祷毯等;按原料分有羊毛地毯、丝毯、黄麻地毯、化学纤维地毯等。 [2] 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在《红线毯》诗中有地不知寒人要暖,少夺人衣作地衣的名句。根据文献记载,在唐宋到明清,地毯的品种越来越多,所制的地毯,常以棉、毛、麻和纸绳等作原料编制而成。中国所生产的编织地毯,使用强度极高的面纱股绳作经纱和地纬纱,而在经纱上根据图案扎入彩色的粗毛纬纱构成毛绒,然后经过剪毛、刷绒等工艺过程而织成。其正面密布耸立的毛绒,质地坚实,弹性又好。1966年浙江省兰溪出土了一条棉毯,它长2.51米,宽度为1.18米,为平纹组织,两面起绒,且平整厚实。经过鉴定,所用的材料为草棉纤维。这条棉地毯是南宋织成的。这是一条迄今为止所只最早的棉毯。由此可见,那时织毯工艺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

地毯发展历史

地毯作为软质铺地材料,有其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使用国度,是一种世界性产晶。我国及世界许多国家都有各自不同的地毯生产史,据《中国大百科全书》纺织卷记载,地毯的发展历史悠长:

公元3000年前,北非尼罗河流域居民织制亚麻地毯,并饰以色衫鲜艳的布边;

公元前1449—1423年,埃及织制多彩提花地毯;

公元前558—529年,统一波斯建立阿黑门尼德王朝的居台上大帝的殉葬物中有一块紫红色的巴比伦地毯;

公元前400年,西伯利亚地区有8字形打结法地毯。

地毯织物生产历史虽长,但由于当时地毯产地文化的落后,文字记载极少,到目前保存得最好的耍算法国里昂织物博物馆中4—5世纪间遗留下来的埃及提花织毯。

追溯地毯生产历史,认为地毯生产的起源不是一脉相承,而是根据游牧生活的需要,起源于各自独立的、互不相关的交通闭塞之地,即地毯生产和发展出于多源。随着游牧部落的迁移,物质生活的逐步改善,以及资本主义工业革命的日益发展,地毯生产在19世纪前后受到了一定的刺激,生产数量迅速增加,迄今,世界地毯已经形成了两个大的门类,即手工地毯和机制地毯。

视频

如何清洁保养地毯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