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B仔凉粉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仔凉粉
图片来自jiemian界面

B仔凉粉[1],为由一间坐落于香港元朗山贝河佳记甜品糖水店所创造的特色凉粉,为元朗区的知名甜品之一。

简介

B仔凉粉成为了佳记甜品糖水店的别称,该店开业自1985年,20多年来只有面对元朗山贝河(近教育路)的一间本店,开业多年后B仔凉粉的名气使慕名而来客人持续增加,店方才在元朗又新街56号置富中心地下开设分店。

佳记甜品为老顾客开创的糖水甜品“B仔凉粉”,成了驰名香港的特色甜点,大盆盛装多样缤纷水果佐上仙草凉粉,堆叠成一座小山呈现华丽丰盛,视觉与味觉都被满足了!

B仔凉粉是绝对的镇店之宝,这盆神级糖水,每天吸引超过1000人来此朝圣,而且去到店里你会发现很多食客都是香港本地人,他们供应的品种特别多,你就是空腹去也塞不下全部。

命名由来

B仔的名称来自糖水店的一位外号“康B”的熟客,他当时为驻守于元朗警署警务人员

新闻事件:被吊销牌照

2018年6月30日,食物环境卫生署吊销佳记甜品在元朗又新街分店的普通食肆牌照(俗称“钉牌”),原因是该店屡次非法扩展营业范围,违反《食物业规例》(香港法例第132X章),在2018年2月共有8次被法庭定罪纪录,共罚款3.2万元,在违例记分制下持牌人180分遭全部扣满[2][3]。又新街分店被钉牌后,佳记甜品只馀元朗教育路、持小食食肆牌照的分店[2]

元朗又新街分店遭吊销牌照后,有记者到现场采访发现店铺仍然准时开门营业,至少持续至7月5日[4]。就现场所见,直至7月21日,有关分店仍有无牌经营。有顾客称食物味道好,会继续光顾,又有顾客称会看重食物卫生多些,又认为其被“钉牌”的原因与食物质素无关。店铺负责人就对“钉牌”及无牌经营一事三缄其口。署方称已检控负责人,会继续密切监察并适时采取行动[5][6][7][8]

视频

分B仔凉粉上的水果

参考资料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