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ADHD孩子和你想的不一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孔夫子网 的图片

ADHD孩子和你想的不一样》,副标题:破解家长和老师的迷思,作者: 何仲廉&何陈淑敏&何子骏,出版社: 印象文字。

内容简介

注意力不足/过度活跃(AD/HD)的孩子=“顽皮”、“坐不定”、“马骝托世”、“多手多脚”?

本书告诉你,AD/HD孩子和你想的不一样!

本书不空谈理论,而是提供实践的例证,以学校及家庭为场景,列举 AD/HD 孩子的特征,解释他们的行为问题,并探讨父母与师长应如何有效帮助他们学习和成长,是新一代父母、教育工作者不可缺少的参考书! 作者兼具心理学家、老师、家长三重身分,因此本书记载了孩子的自白、父母的心声、AD/HD 孩子的特征、学习和人际关系的难点、课室内常见的行为问题、AD/HD学生的案例分析等,将有效教导家长如何培育 AD/HD 子女,并提醒教师如何提升心理素质和教学策略。

作者简介

作者 何仲廉博士

早年就读于香港柏立基教育学院,毕业后留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及莱斯特大学,先后获得教育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教育管理)、哲学学士(教育)学位;二○○三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主修心理学;在英国和香港的心理学学会分别取得副院士及注册心理学家资格,为“英国注册人事及发展学会”(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Personnel and Development )院士。留英期间,曾跟随梅特博士(Dr. F. Merrett )研究“行为相互影响观点”(Behavioural Interactive Perspective ),其后在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系跟随梁展鹏教授研究行为学,在《教育研究学报》先后发表多篇有关“课室秩序管理”的文章,对“课室秩序管理”尤有心得,并有着作《告别混乱课室—行为心理学与课室秩序》。

何博士曾先后任教于中、小学,教学经验丰富,对香港的“课室秩序管理”更有真切深入的了解。他在任教学校内,曾先后从事训导及辅导工作,经常接触有问题行为的学生。除此以外,何博士于课余时间亦曾任教各大专院校进修学院,主讲“正面课室秩序管理”、“AD/HD 与课堂识别方法及学习困难的关系”、“辅导学”课程,并与中、小学教师广泛交流,对香港的课室秩序现况及如何教导 AD/HD 学生甚有见解。

何博士先后获香港专业教育学院、中学、小学、教会、创世电视台邀请,主讲不同的课题,包括课室管理、亲子教育、灵命成长、儿童心理学等。现有公职包括英国《教学与老师教育研究期刊》(Journal of Teaching and Teacher Education )评论家、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专家、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公开考试委员会”委员。

作者 何陈淑敏女士

曾就读葛量洪教育学院,毕业后留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取得哲学学士(特殊教育)学位。何女士曾先后任教中、小学及启导班,对有特殊教育需要(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简称 SEN)的学生有深切了解;现职教育局,亦在专注力不足/过度活跃症(香港)协会担任副主席义务工作,曾多次接受传媒访问,及于大专院校的校外进修部分享心得。

作者 何子骏

现于诺定咸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修读动物学(Zoology)课程,亦曾多次接受传媒访问,及于大专院校的校外进修部分享成长的心路历程。

亲子教育

亲子教育是一种早期教育[1],是以爱护婴幼儿身心健康和开发潜能以及培养个性为目标,以不断提高新生人口的整体素质[2]为宗旨的一种特殊形态的早期教育,重在提高家人间的感情与责任。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