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DHD孩子和你想的不一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ADHD孩子和你想的不一樣》,副標題:破解家長和老師的迷思,作者: 何仲廉&何陳淑敏&何子駿,出版社: 印象文字。

內容簡介

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AD/HD)的孩子=「頑皮」、「坐不定」、「馬騮托世」、「多手多腳」?

本書告訴你,AD/HD孩子和你想的不一樣!

本書不空談理論,而是提供實踐的例證,以學校及家庭為場景,列舉 AD/HD 孩子的特徵,解釋他們的行為問題,並探討父母與師長應如何有效幫助他們學習和成長,是新一代父母、教育工作者不可缺少的參考書! 作者兼具心理學家、老師、家長三重身分,因此本書記載了孩子的自白、父母的心聲、AD/HD 孩子的特徵、學習和人際關係的難點、課室內常見的行為問題、AD/HD學生的案例分析等,將有效教導家長如何培育 AD/HD 子女,並提醒教師如何提升心理素質和教學策略。

作者簡介

作者 何仲廉博士

早年就讀於香港柏立基教育學院,畢業後留學英國伯明翰大學及萊斯特大學,先後獲得教育碩士、工商管理碩士(教育管理)、哲學學士(教育)學位;二○○三年獲得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學位,主修心理學;在英國和香港的心理學學會分別取得副院士及註冊心理學家資格,為「英國註冊人事及發展學會」(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Personnel and Development )院士。留英期間,曾跟隨梅特博士(Dr. F. Merrett )研究「行為相互影響觀點」(Behavioural Interactive Perspective ),其後在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跟隨梁展鵬教授研究行為學,在《教育研究學報》先後發表多篇有關「課室秩序管理」的文章,對「課室秩序管理」尤有心得,並有着作《告別混亂課室—行為心理學與課室秩序》。

何博士曾先後任教於中、小學,教學經驗豐富,對香港的「課室秩序管理」更有真切深入的了解。他在任教學校內,曾先後從事訓導及輔導工作,經常接觸有問題行為的學生。除此以外,何博士於課餘時間亦曾任教各大專院校進修學院,主講「正面課室秩序管理」、「AD/HD 與課堂識別方法及學習困難的關係」、「輔導學」課程,並與中、小學教師廣泛交流,對香港的課室秩序現況及如何教導 AD/HD 學生甚有見解。

何博士先後獲香港專業教育學院、中學、小學、教會、創世電視台邀請,主講不同的課題,包括課室管理、親子教育、靈命成長、兒童心理學等。現有公職包括英國《教學與老師教育研究期刊》(Journal of Teaching and Teacher Education )評論家、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專家、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公開考試委員會」委員。

作者 何陳淑敏女士

曾就讀葛量洪教育學院,畢業後留學英國伯明翰大學,取得哲學學士(特殊教育)學位。何女士曾先後任教中、小學及啟導班,對有特殊教育需要(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簡稱 SEN)的學生有深切了解;現職教育局,亦在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香港)協會擔任副主席義務工作,曾多次接受傳媒訪問,及於大專院校的校外進修部分享心得。

作者 何子駿

現於諾定咸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修讀動物學(Zoology)課程,亦曾多次接受傳媒訪問,及於大專院校的校外進修部分享成長的心路歷程。

親子教育

親子教育是一種早期教育[1],是以愛護嬰幼兒身心健康和開發潛能以及培養個性為目標,以不斷提高新生人口的整體素質[2]為宗旨的一種特殊形態的早期教育,重在提高家人間的感情與責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