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45年 (电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45年
图片来自pixnet

45年是一部2015年Andrew Haigh执导的英国剧情片,入选第65届柏林影展主竞赛单元[1],女演员Charlotte Rampling和男演员Tom Courtenay分别赢得最佳女演员银熊奖最佳男演员银熊奖[2]。Charlotte Rampling也获得欧洲电影奖最佳女主角、国家影评人协会洛杉矶影评人协会伦敦影评人协会波士顿影评人协会最佳女主角奖,以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剧情

结婚45年的夫妻凯特和杰夫准备开心庆祝周年,就在纪念日宴会前夕,丈夫突然收到一封来信。

五十年前,杰夫当时的女友在瑞士的阿尔卑斯山遭遇意外身亡。如今,她被冷冻在冰层内的尸体被发现。

凯特与杰夫都对这件事情深感震惊,但他们并未向彼此袒露心中的不安。杰夫不断在回忆中寻找过去,凯特则努力让自己忙于张罗宴会来痳痹不断累积的嫉妒与焦虑。

表面上看来,一切照常,但是其中却隐隐透露出和谐之下的失常。无论是一顿夫妻共进的早餐,还是一次孤独的的散步,身处其中的凯特都越来越觉得自己是自己生活里的局外人。

一封信逐渐在这一段45年的感情关系发酵,亲密中隐含著的貌合神离,看似平静的关系却暗潮汹涌…

参考文献

  1. Berlinale 2015: Malick, Dresen, Greenaway and German in Competition. Berlinale. [25 December 2014]. 
  2. Prizes of the International Jury. Berlinale. [14 February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