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45年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45年
圖片來自pixnet

45年是一部2015年Andrew Haigh執導的英國劇情片,入選第65屆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1],女演員Charlotte Rampling和男演員Tom Courtenay分別贏得最佳女演員銀熊獎最佳男演員銀熊獎[2]。Charlotte Rampling也獲得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國家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倫敦影評人協會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獎,以及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劇情

結婚45年的夫妻凱特和傑夫準備開心慶祝週年,就在紀念日宴會前夕,丈夫突然收到一封來信。

五十年前,傑夫當時的女友在瑞士的阿爾卑斯山遭遇意外身亡。如今,她被冷凍在冰層內的屍體被發現。

凱特與傑夫都對這件事情深感震驚,但他們並未向彼此袒露心中的不安。傑夫不斷在回憶中尋找過去,凱特則努力讓自己忙於張羅宴會來痲痹不斷累積的嫉妒與焦慮。

表面上看來,一切照常,但是其中卻隱隱透露出和諧之下的失常。無論是一頓夫妻共進的早餐,還是一次孤獨的的散步,身處其中的凱特都越來越覺得自己是自己生活裡的局外人。

一封信逐漸在這一段45年的感情關係發酵,親密中隱含著的貌合神離,看似平靜的關係卻暗潮洶湧…

參考文獻

  1. Berlinale 2015: Malick, Dresen, Greenaway and German in Competition. Berlinale. [25 December 2014]. 
  2. Prizes of the International Jury. Berlinale. [14 February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