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21世纪使命门徒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全景视觉网 的图片

21世纪使命门徒》,副标题:开启多元又创新的门徒世代,编号: A1757 / 000581820,ISBN: 9789861989471,作者: 董家骅,出版社: 校园,出版日期: 2022-07-01。

宗教是人们祈求灭除苦恼不安、获得希望与安心的心灵寄托,正确的宗教信仰能指 导、修正人们的社会生活和精神生活[1]。宗教思想玄奥精微,而宗教书籍[2]体现了宗教的思想精华,是信徒研习的重要手段。

内容简介

在“我世代”和“躺平世代”里,跟随耶稣的“使命门徒”,如何热血不厌世?重新定义作主门徒的意义、文化及时代挑战,在多元及快速变迁的时代,开启神圣的想像力,持续创造及更新,回应上帝的整全使命。

使命 Mission:生而为人的真实存在意义

文化 Culture:对世界的理解和在其中的创造

门徒 Disciples:一生之久的跟随耶稣旅程

前路 Journey Ahead:富创意地回应时代的挑战

建构回应多元社会的新世代门徒力

一网打尽使命书单

一键看完媒体资源

“今天,我们常把作耶稣门徒的使命:‘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太二十八19),直接化约成就是要参加教会一垒、二垒、三垒的训练,就是要当小组长,要当招待;如果你歌喉好,还可以去参加敬拜团;然后,如果你再爱主一点,就去读神学院,甚至投入全时间的牧养工作。不要误会,我绝无贬低投身教会事工的价值,然而我们需要不断来到上帝面前,诚实回答一个问题:我们所做的这一切,最终所为何事?我们是在建立教会组织,把我们的身分认同建立在事工的成败上?还是在忠心回应上帝托付我们的使命?很多时候,我们把跟随耶稣变成只是建立一套组织跟制度,如果我们重新去看耶稣是谁,祂会颠覆我们的看法。在马可福音第十章,耶稣颠覆了年轻财主,后者用他既有的宗教框架来理解耶稣是谁,用既有的政治想像来理解弥赛亚要做什么,可是耶稣颠覆了他,不过并不是给他一个条列的答案,而是对他说:‘来跟从我’,那是一个旅程,一个迈向未知的旅程。”

── 摘自第二章“使命门徒”

MD:Missional Discipleship

“使命门徒”:与耶稣建立一生之久的跟随关系,参与在上帝国度的宣教行动里。

◎如果青年人能够为理想充满热血,为什么为上帝和教会不能?

◎苹果、微软、Google的使命宣言提出人类的宏大远景,上帝国度岂不更大?

◎为了迎合“真我时代”的需求,我们是否把福音变小、变弱、变狭窄了?

◎在工具理性、M型社会及数位科技时代中,我们要如何回应多元社会?

◎基督徒如何让个人生命、群体文化和所在社会,都经历福音的创新和转化?

上帝的救恩,不该被简化为治愈个人苦难的灵丹妙药;基督的福音,不该被化约为个人得拯救、进入天国的保证;作主的门徒,不该被描述为一笔划算的交易,换取进入新天新地。福音不只是关乎个人的救恩,更是关于上帝国度的闯入与开展, 使命门徒肩负使命,门徒人生超展开!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