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1世紀使命門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21世紀使命門徒》,副標題:開啟多元又創新的門徒世代,編號: A1757 / 000581820,ISBN: 9789861989471,作者: 董家驊,出版社: 校園,出版日期: 2022-07-01。

宗教是人們祈求滅除苦惱不安、獲得希望與安心的心靈寄託,正確的宗教信仰能指 導、修正人們的社會生活和精神生活[1]。宗教思想玄奧精微,而宗教書籍[2]體現了宗教的思想精華,是信徒研習的重要手段。

內容簡介

在「我世代」和「躺平世代」裡,跟隨耶穌的「使命門徒」,如何熱血不厭世?重新定義作主門徒的意義、文化及時代挑戰,在多元及快速變遷的時代,開啟神聖的想像力,持續創造及更新,回應上帝的整全使命。

使命 Mission:生而為人的真實存在意義

文化 Culture:對世界的理解和在其中的創造

門徒 Disciples:一生之久的跟隨耶穌旅程

前路 Journey Ahead:富創意地回應時代的挑戰

建構回應多元社會的新世代門徒力

一網打盡使命書單

一鍵看完媒體資源

「今天,我們常把作耶穌門徒的使命:『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太二十八19),直接化約成就是要參加教會一壘、二壘、三壘的訓練,就是要當小組長,要當招待;如果你歌喉好,還可以去參加敬拜團;然後,如果你再愛主一點,就去讀神學院,甚至投入全時間的牧養工作。不要誤會,我絕無貶低投身教會事工的價值,然而我們需要不斷來到上帝面前,誠實回答一個問題:我們所做的這一切,最終所為何事?我們是在建立教會組織,把我們的身分認同建立在事工的成敗上?還是在忠心回應上帝託付我們的使命?很多時候,我們把跟隨耶穌變成只是建立一套組織跟制度,如果我們重新去看耶穌是誰,祂會顛覆我們的看法。在馬可福音第十章,耶穌顛覆了年輕財主,後者用他既有的宗教框架來理解耶穌是誰,用既有的政治想像來理解彌賽亞要做什麼,可是耶穌顛覆了他,不過並不是給他一個條列的答案,而是對他說:『來跟從我』,那是一個旅程,一個邁向未知的旅程。」

── 摘自第二章「使命門徒」

MD:Missional Discipleship

「使命門徒」:與耶穌建立一生之久的跟隨關係,參與在上帝國度的宣教行動裡。

◎如果青年人能夠為理想充滿熱血,為什麼為上帝和教會不能?

◎蘋果、微軟、Google的使命宣言提出人類的宏大遠景,上帝國度豈不更大?

◎為了迎合「真我時代」的需求,我們是否把福音變小、變弱、變狹窄了?

◎在工具理性、M型社會及數位科技時代中,我們要如何回應多元社會?

◎基督徒如何讓個人生命、群體文化和所在社會,都經歷福音的創新和轉化?

上帝的救恩,不該被簡化為治癒個人苦難的靈丹妙藥;基督的福音,不該被化約為個人得拯救、進入天國的保證;作主的門徒,不該被描述為一筆划算的交易,換取進入新天新地。福音不只是關乎個人的救恩,更是關於上帝國度的闖入與開展, 使命門徒肩負使命,門徒人生超展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