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5日正式启动。评选初评工作于11月21日启动,本次初评涉及10个奖项,包括李娜、司雅杰、傅园慧和里皮等146个候选人/组/队进入名单。

2013年12月12日,2013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提名奖揭晓[1]

2014年1月11日,将进行最终的总评投票,并于当晚颁奖盛典对外发布。

活动启动

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9月5日正式启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称,2013年的评选标准略有微调,关键词将是中国体育亟需的“职业精神”。

奖项设置

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年度特别贡献奖、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度最佳组合奖、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教练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团队奖。

获奖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奖 林丹

最佳女运动员奖 李娜

最佳团队奖 广州恒大足球队

最佳教练奖 里皮

最佳组合奖 彭帅/谢淑薇

最佳新人奖 李金哲

未名人士精神奖 扎西吉

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王永海[2]

最佳非奥运动员奖 丁俊晖

年度特别贡献奖 郭川

评委会大奖 中国围棋队

规则变化

评选规则进行了微调:职业体育的成绩在各奖项中都将有所体现,在2013年11月下旬到12月31日之间出现的符合提名标准的候选人,经全体初评评委再次投票,获得半数以上同意的,可增补入围提名奖。

花絮

孙杨无缘入围体坛风云人物

孙杨未被列入2013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的初选名单。2013年,孙杨在泳池中表现不俗,但赛场外的负面新闻使他最终落选。

2013年“体坛风云人物”的主题是“职业精神”,组委会旨在希望“风云人物”成为引领中国体育的动力,让体育榜样传播更多的正能量。

视频

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 相关视频

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


2013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 最佳女运动员 李娜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