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60年夏季殘奧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960年夏季殘奧會原圖鏈接來自 NPHT 的圖片

1960年夏季殘奧會,為歷史上的第一屆殘疾人奧運會,於1960年9月18日在意大利羅馬市開幕,至9月25日閉幕。意大利是本屆殘奧會的最大贏家[1],共得到80塊獎牌,其中包括29塊金牌。

簡介

1960年羅馬殘奧會馬在1960年第17屆夏季奧運會閉幕6天後,羅殘奧會舉行,當時也被認為是第九屆國際斯托克·曼德維爾運動會。東道主意大利隊派出了人數最多的代表團。

參加本屆殘奧會的運動員都是脊髓損傷的運動員。在運動員村內,無障礙設施的不完善,導致輪椅運動員需要其他人搬運上下樓梯。

在放棄奧運會主辦權54年後,羅馬終於成為奧運會的主辦城市。羅馬把自己富有戲劇性的歷史利用到了極致,摔跤比賽是在2000年前舉行角斗的舊址馬克辛奇巴西利卡舉行的。本屆奧運會利用的其他古蹟還有卡拉卡拉大浴場(體操比賽)以及君士坦丁凱旋門(馬拉松比賽的終點)。丹麥的埃爾夫斯羅姆在男子「芬蘭」型帆船賽中連續第4屆奪得金牌。匈牙利擊劍選手格雷維奇在佩劍團體賽中連續第6次贏得金牌。在皮划艇項目上,瑞典的弗雷德里克森贏得了他第6枚金牌。靠投擲硬幣才獲得決賽權的南斯拉夫,在此前連續3次在男子足球決賽輸球後終於贏得冠軍。意大利的蓋亞爾多尼成為唯一一位在計時賽和爭先賽兩個項目上都贏得冠軍的自行車選手。在超輕量級拳賽中獲得銀牌的加納人伊克成為了首位獲得奧運獎牌的非洲黑人。5天後在馬拉松比賽中,赤腳參賽的比基拉超越摩洛哥的本-阿卜德塞倫成為了首位來自非洲獲得奧運冠軍的黑人選手[2]。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一起訓練的拉斐爾-約翰遜和楊傳廣,在羅馬奧運會上卻分別代表美國和中國台北參賽,而最終結果也頗具有戲劇性,他們分獲冠、亞軍,在體力消耗殆盡的情況下,他們還互相給對方支持。在馬術三日賽比賽中,羅伊克羅夫特在耐力賽中摔馬遭遇腦震盪和鎖骨骨裂被立即送往醫院,但他還是堅持完成了障礙賽,從而確保了澳大利亞獲得團體賽金牌。

視頻

1960年夏季殘奧會 相關視頻

珍貴影像1960年羅馬奧運會馬拉松記憶

參考文獻

  1. 1960年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秒送號,2019-05-16
  2. 1960年第17屆羅馬奧運會, 中國數字科技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