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1960年夏季残奥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1960年夏季残奥会原图链接来自 NPHT 的图片

1960年夏季残奥会,为历史上的第一届残疾人奥运会,于1960年9月18日在意大利罗马市开幕,至9月25日闭幕。意大利是本届残奥会的最大赢家[1],共得到80块奖牌,其中包括29块金牌。

简介

1960年罗马残奥会马在1960年第17届夏季奥运会闭幕6天后,罗残奥会举行,当时也被认为是第九届国际斯托克·曼德维尔运动会。东道主意大利队派出了人数最多的代表团。

参加本届残奥会的运动员都是脊髓损伤的运动员。在运动员村内,无障碍设施的不完善,导致轮椅运动员需要其他人搬运上下楼梯。

在放弃奥运会主办权54年后,罗马终于成为奥运会的主办城市。罗马把自己富有戏剧性的历史利用到了极致,摔跤比赛是在2000年前举行角斗的旧址马克辛奇巴西利卡举行的。本届奥运会利用的其他古迹还有卡拉卡拉大浴场(体操比赛)以及君士坦丁凯旋门(马拉松比赛的终点)。丹麦的埃尔夫斯罗姆在男子“芬兰”型帆船赛中连续第4届夺得金牌。匈牙利击剑选手格雷维奇在佩剑团体赛中连续第6次赢得金牌。在皮划艇项目上,瑞典的弗雷德里克森赢得了他第6枚金牌。靠投掷硬币才获得决赛权的南斯拉夫,在此前连续3次在男子足球决赛输球后终于赢得冠军。意大利的盖亚尔多尼成为唯一一位在计时赛和争先赛两个项目上都赢得冠军的自行车选手。在超轻量级拳赛中获得银牌的加纳人伊克成为了首位获得奥运奖牌的非洲黑人。5天后在马拉松比赛中,赤脚参赛的比基拉超越摩洛哥的本-阿卜德塞伦成为了首位来自非洲获得奥运冠军的黑人选手[2]。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一起训练的拉斐尔-约翰逊和杨传广,在罗马奥运会上却分别代表美国和中国台北参赛,而最终结果也颇具有戏剧性,他们分获冠、亚军,在体力消耗殆尽的情况下,他们还互相给对方支持。在马术三日赛比赛中,罗伊克罗夫特在耐力赛中摔马遭遇脑震荡和锁骨骨裂被立即送往医院,但他还是坚持完成了障碍赛,从而确保了澳大利亚获得团体赛金牌。

视频

1960年夏季残奥会 相关视频

珍贵影像1960年罗马奥运会马拉松记忆

参考文献

  1. 1960年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秒送号,2019-05-16
  2. 1960年第17届罗马奥运会, 中国数字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