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黄金甲(周杰伦演唱同名歌曲)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黄金甲(周杰伦演唱同名歌曲) 《黄金甲》是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宣传曲,由方文山作词,周杰伦作曲并演唱。 2007年,此曲获得了第一届中国移动无线音乐排行榜年度最畅销首发单曲奖。

歌曲歌词

旌旗如虹山堆叠如峰

这军队蜿蜒如龙杀气如风

血色如酒红

将军我傲气如冲神色悍如凶

黄金甲如忠

铁骑剽悍我行如轰轰

景色如冬

萧瑟如枫

攻势如弓

魂断犹如梦中

一静一动如松

千年不变

如空如空如空

血染盔甲我挥泪杀

满城菊花谁的天下

宫廷之上狼烟风沙

生死不过一刀的疤

仇恨绵延如火愁人眉头如锁

情感漂泊漂泊漂泊一世如我

今生繁华如昨兵戎相见如破

千军万马万马

万马奔腾那骨肉相残如错

陈年战事如酒成败转眼如秋

遍地烽火烽火烽火回忆如锈

那烽火回忆如锈

吼吼吼吼

那杀戮过重如否

吼吼吼吼

那烽火回忆如锈

吼吼吼吼

皇室血脉如断流

血染盔甲我挥泪杀

满城菊花谁的天下

宫廷之上狼烟风沙

生死不过一刀的疤

盔甲我挥泪杀

满城菊花谁的天下

宫廷之上狼烟风沙

生死不过一刀的疤

血染盔甲我挥泪杀

横刀立马看谁倒下

爱恨对话历史留下

谁在乱箭之中潇洒

周杰伦Jay Chou;1979年1月18日)是一名台湾的歌手、唱片製作人、演員。出道首張專輯為2000年《Jay》專輯,阿爾發音樂唱片公司,吳宗憲成立的唱片公司,周杰倫為吳宗憲發掘的人才,當年到處推銷周杰倫。从此以后,他的音乐获得了遍及亚洲的荣誉,在2003年,他是《时代》杂志(亚洲版)的封面故事,奠定了華語流行歌曲的中國風,新嘻哈曲風。新浪科技讯[1] 9月17日午间消息,QQ音乐官方微博称,周杰伦全新数字单曲《说好不哭》在QQ音乐数字专辑销售额突破1500万元,获得“殿堂金钻唱片”等级认证,成为QQ音乐平台历史销售额最高的数字单曲,同时也是QQ音乐平台首个&最快突破殿堂金钻唱片等级认证的数字单曲。

演艺生涯

2000年,周杰倫發行首張專輯《Jay》,拿下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專輯獎等3項大獎,在台灣賣出了50萬張,但其實一開始周杰倫口齒咬字不清晰,大家認為他只能寫歌、無法當歌手,直到經紀人楊峻榮,要周杰倫唱自己寫的歌,他才順利出道[2]。 2004年《七里香》專輯亦入圍金曲獎多項,周杰伦2005年發行了《十一月的萧邦》 ,並涉足電影,在电影《头文字D》中开始了他的表演事业;他从此涉足许多其他的电影项目。周杰伦也管理他自己设立的唱片和管理公司杰威尔音乐。2016年,他进入了好莱坞,在电影《出神入化2》中扮演小李。

2016年发行《英雄》单曲,为电影《出神入化2》创作的主题曲《Now You See Me》[3]以及专辑《周杰伦的床边故事》,此专辑发行两日销量突破100万张,打破在中国内地的销售纪录。6月,参演的好莱坞电影《出神入化2》上映,举行“地表最强”世界巡回演唱会 ,7月担任浙江卫视音乐评论节目《中国新歌声》的导师。12月23日由周杰伦自编自导的文艺片《不能说的秘密》。[4]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