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黄藻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黄藻

来自 网络 的图片

黄藻 yellow-green algae ,亦称黄绿藻。黄藻门(Xanthophyta)植物,约6,000种。曾因个体结构与绿藻相似而归入一类。后因黄藻的贮藏养分为油类,质体中β-胡萝卜素的含量较高,以及运动细胞具不等长鞭毛而将二者区别。细胞壁常由相互叠合的两半组成。以动孢子和休眠孢子行无性繁殖。有性繁殖罕见,无隔藻属(Vaucheria)是一个重要的例外。藻类植物的1门。植物体类型为单细胞、群体、多核管状或丝状体。细胞壁含多量果胶质,多数由相等或不相等的形的2节片套合组成;管状或丝状体的细胞壁由"H"形的2节片套合而成。运动的个体和动孢子具有2条不等长鞭毛,极少数具一鞭毛。色素体中含有叶绿素a,c,β-胡萝卜素及叶黄素。色素体常呈现黄绿色,1至多个,盘状、片状。少数为带状或杯状,多数种类为单核。同化产物为油滴、金藻昆布糖及脂肪。约有75属370多种。中国常见淡水黄藻有黄丝藻属、黄管藻属约30多种。

简介

黄藻门(Xanthophyta)植物,约6,000种。曾因个体结构与绿藻相似而归入一类。后因黄藻的贮藏养分为油类,质体中β-胡萝卜素的含量较高,以及运动细胞具不等长鞭毛而将二者区别。细胞壁常由相互叠合的两半组成。以动孢子和休眠孢子行无性繁殖。有性繁殖罕见,无隔藻属(Vaucheria)是一个重要的例外。

评价

藻类植物的1门。植物体类型为单细胞、群体、多核管状或丝状体。细胞壁​含多量果胶质,多数由相等或不相等的形的2节片套合组成;管状或丝状体的细胞壁由"H"形的2节片套合而成。运动的个体和动孢子具有2条不等长鞭毛,极少数具一鞭毛。色素体中含有叶绿素a,c,β-胡萝卜素及叶黄素。色素体常呈现黄绿色,1至多个,盘状、片状。少数为带状或杯状,多数种类为单核。同化产物为油滴、金藻昆布糖及脂肪。约有75属370多种。中国常见淡水黄藻有黄丝藻属、黄管藻属约30多种。[1]

参考文献

  1. 黄藻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