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麦卓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麦卓

麦卓是SNK PLAYMORE旗下对战型格斗游戏《The King Of Fighters》(拳皇)系列中登场的虚构人物。 麦卓是大蛇八杰集中的成员,受大蛇八杰集的领袖高尼茨的命令和薇丝做卢卡尔的秘书,目的是观察大蛇之力由是人类的卢卡尔使用会有什么反应(PS:高尼茨在少年时代打败欲夺取大蛇之力的卢卡尔,因为想知道大蛇之力由人类使用会怎么样而没有杀死卢卡尔,并且给了他大蛇之力,然后安排麦卓和薇丝在他身边,观察此实验品。结果卢卡尔使用了部分大蛇之力强化,使用全部大蛇之力肉体承受不住而死。)。 卢卡尔死后,受高尼茨指示,本着监视八神的目的与八神一起出场,组成八神队参加96格斗大会。 96格斗大会结束后,高尼茨引动飓风破坏了会场并且闯进,企图杀死三神器,最后被96格斗大会全部参赛选手合力击败,引风自杀。战后八神因为大蛇之血暴走,杀死了麦卓和薇丝。 后以亡灵形态和搭档薇丝找到八神庵并组队参加拳皇13。赛后麦卓和薇丝消失在了八神庵面前,提醒八神可以放下与大蛇的宿命,消失前麦卓告诉八神庵以后不会再见了,但紧接着薇丝反驳说,说不定在某个满月的夜晚还会再见面。 在KOF XIV,麦卓和薇丝二人将重新与八神组队参赛,形态与XIII不同,完全复活。赛后不阻止八神封印大蛇,似乎不希望大蛇复活。

角色经历

麦卓是大蛇一族八杰集之一,早年曾与薇思潜伏在卢卡尔身边做秘书。在拳皇94中初次登场。 拳皇96中登场与八神庵一起参加拳皇比赛,但被大蛇之血所反噬的八神庵击倒,后来证实死亡。 拳皇13以亡灵形态和搭档薇思找到八神庵并组队参加拳皇13,赛后麦卓和薇思消失在了八神庵面前。消失前麦卓告诉八神庵以后不会再见了,但紧接着薇思反驳说,说不定在某个满月的夜晚还会再见面。 拳皇14麦卓和薇丝二人将重新与八神组队参赛,形态与XIII不同,完全复活。

角色设定

麦卓在96出现以来已经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高判定的必杀技(96的打法大多数是磨血打法,汗),到了98,麦卓更加完美,压迫性的打法、优秀的速度、华丽的连技……招式也及其BT,超大的飞行道具,虽然慢判定强收招破绽小,是众多麦卓使的主打技;A又快又长,用于牵制、择或者前45度防空都是不错的选择;空中CD配合麦卓出色的弹跳,距离远判定强,是空中拼招的有力杀招;3段攻击沿袭了96磨血的特点,在实战中配合B、A的连技,非常实用……总之,麦卓实力绝对称得上KOF98中顶尖角色之一,论攻击和伤害,薇思要强于麦卓。

主流打法

通过飞行道具掩护,施展各种绝招,对手AB受身可前冲追击5A*3接死亡坠落或夜之巡礼,对手大跳可前冲2B打身后,不能冲到身后可2C打空;或者以游斗形式,不停跑动牵制,小跳B不能蹲防,让对手防不胜防。[1]

视频

参考文献

  1. 麦卓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