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鬼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鬼店
圖片來自ruten

鬼店是一部發行於1980年的心理恐怖電影,導演是斯坦利·庫布里克,他與Diane Johnson共同編劇。本片是改編自斯蒂芬·金的1977年同名小說[1]傑克·尼科爾森在片中飾演作家Jack TorranceShelley Duvall飾演妻子溫蒂,丹尼·勞埃德飾演他們的兒子丹尼·托倫斯。本片有不少部分和原著不同,例如原著小說中鬧鬼的房間房號為217,電影將其改成237號,丹尼遇到雙胞胎姊妹鬼魂、傑克持斧砍破浴廁門、迷宮追逐等均為電影原創橋段,哈洛倫在原著結尾中並未死去,電影版則將其改為死於傑克的偷襲。

本片上映時評價褒貶不一,原著作者斯蒂芬·金批評本片與小說不符,對此頗為不滿。然而此片在隨後的幾十年間越來越受歡迎,成為了最偉大、最有影響力的恐怖電影之一。

《閃靈》受到現在評論家的廣泛讚揚,並成為了流行文化的主要產物。在2018年,本片因為「文化上、歷史上或美學上具重要意義」被美國國會圖書館選為收錄在美國國家影片登記表中。美國導演馬田·史高西斯把本片列為史上最恐怖的11部恐怖電影之一。[2]

續集是《安眠醫生》,於2019年11月8日上映。

演員

故事概要

Jack Torrance是一名作家,為了擺脫工作上的失意,接受了一份在冬天維護科羅拉多州一家奢華的山間飯店的工作,依照片中男主角表示,該飯店離著名的Donner Party事件發生地不遠。他年幼的兒子擁有通靈能力,能夠看到過去和未來的東西,如棲息在酒店鬼魂。到酒店安頓好後不久,這家人就被暴風雪困住了,傑克逐漸受到一個超自然的存在的影響;他陷入瘋狂並企圖謀殺他的妻子和兒子。

參考文獻

  1. The Shining. Turner Classic Movies (英語). 
  2. Martin Scorsese. Martin Scorsese's Scariest Movies of All Time. The Daily Beast. 2015-10-31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