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斗牛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ulldog
原图链接

斗牛犬英语:Bulldog)也被称为英国的斗牛犬或英语牛头犬,是一个中型狗品种。又名老虎狗,斗牛犬一词通常被用来称呼英国斗牛犬(English Bulldog 或 British Bulldog),其馀斗牛犬种包含美国斗牛犬(American Bulldog)、古英国斗牛犬(Old English Bulldog)、勒维特斗牛犬(Leavitt Bulldog)、复刻版英国斗牛犬(Olde English Bulldogge)以及法国斗牛犬(French Bulldog)等。2017年在美国是排行第五大最受欢迎的品种。

历史

斗牛犬一词的前身(Bondogge)在文学上首见于距今约五百年前,确实被以斗牛犬(Bulldog)的形式记载则首见于十七世纪。斗牛犬最早的定义系屠夫的斗牛、熊犬。之所以如此定义,必须归因于斗牛犬最早的用途是以一条拴住的公牛以及数条斗牛犬之间的搏斗胜者作为赌博标的。能够紧咬住公牛的鼻子并且使其倒地的斗牛犬将是胜者,而在此过程中,因为公牛顶撞、抛甩或者踩踏致残甚至致死的斗牛犬亦不在少数。 因为斗牛这项活动,致使斗牛犬逐渐被改良为具有厚实的身躯、扎实浑重的头部及下颚之模样,也使得它们的性情转为凶残与野蛮。到1835年因英国制定了虐待动物法来保护牲畜、家禽,二者与斗鸡均被禁止。因此,古英国斗牛犬在英格兰已经不再是一种属运动动物了。

外观

《斗牛犬幼犬》 来源网站
《爱溜滑板车斗牛犬》 来源网站

斗牛犬外型笨拙,低垂的身体,巨大的短脸头,宽阔的肩膀宽大和坚固的四肢。下颌反咬合突兀明显。眉间通常有厚厚的皱褶;圆形,黑色,睁大眼睛;带有特征性褶皱的短口吻,称为鼻子上方的绳索或鼻卷;皱褶皮肤垂挂在颈部;下垂的肉嘴及反咬合上翘的下颚。被毛短而光滑,有红色,淡黄褐色,白色,烟草花色和花斑颜色。它们的尾巴自然短而直,可以是螺旋状或细长型,非因外科断尾手术。根据BCA制定的品种标准,如果尾巴朝下则是更理想的尾巴。 在英国,品种标准为雄性55磅(25千克),雌性50磅(23千克)。美国斗牛犬俱乐部建议斗牛犬的平均高度: 14-15英寸 重量: 50磅(牡犬),40磅(牝犬) 预期寿命: 8-10年。

[1]

性情

根据美国犬业俱乐部(AKC)的描述,斗牛犬性情应为平静、温和、坚决且勇敢的,其行为举止也应属平和稳重的。通常,斗牛犬以与孩子,其他狗和其他宠物相处融洽而闻名。

视频

Facts About English Bulldog Puppies
One day from the life of a bulldog

参考文献

  1. bulldog. The American Kennel Club. 2020-02-25 [2020-05-23]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