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岳親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岳親王

圖片來自bushoojapan

高岳親王(たかおかしんのう,799年(延曆18年)-865年(貞觀7年),也作高丘親王)是日本平安時代初期平城天皇的第三皇子,母伊勢繼子。異母兄阿保親王、甥在原業平。法名真如(しんにょ)。[1]

生平

大同4年(809年),父・平城天皇讓位,嵯峨天皇,即位之時立皇太子。但是,大同5年(810年),因藥子之變被廢皇太子。弘仁13年(822年),出家,稱為真如。師事奈良宗叡・修圓和空海(弘法大師)。成為弘法大師的十大弟子之一,在高野山創立親王院,後獲得阿闍梨之位。貞觀4年(862年),自大宰府出帆入唐求法,但是,遭逢會昌毀佛,因而前往天竺。此後消息斷絕,根據在唐留學僧・中瓘等人的報告,親王在羅越國(推定在馬來半島南端)薨去。現在,在馬來西亞新山日本人墓地建有親王的供養塔。

影片

高岳親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