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駱駝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3年3月29日 (三) 17:15 由 关山梅子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360 生物科學總論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駱駝蝦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駱駝蝦(學名:Rhynchocinetes durbanensis),也叫機械蝦、尖嘴蝦,跳舞蝦,糖果蝦。是節肢動物,分布於印度洋的一個物種。

簡介

喜歡和同類蝦聚集在裂縫裡、洞穴上面及珊瑚石上。當蛻皮時,更需要洞穴藏身。它通常能和其他蝦類和平相處,但會夾傷一些海葵及軟珊瑚。但對氣泡珊瑚和刺海葵敬而遠之。也叫機械蝦、尖嘴蝦,跳舞蝦,糖果蝦。非常特別的是,它的前面嘴會向上翹起。身上的紅色和白色的條紋相互交錯。雄蝦的鰲肢比雌的大。

評價

也叫機械蝦、尖嘴蝦,跳舞蝦,糖果蝦。非常特別的是,它的前面嘴會向上翹起。身上的紅色和白色的條紋相互交錯。雄蝦的鰲肢比雌的大清潔蝦的顏色非常鮮艷,以魚類身上的死皮和寄生蟲為食。這對魚類的健康十分有利,因此它們能長時間地附在魚類身上而不會被主人趕跑。清潔蝦主要產自印尼與斯里蘭卡。在熱帶地區我們也可以見到一些其他種類的清潔蝦。[1]

參考文獻

  1. 駱駝蝦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