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马达拉骑士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重定向自马达腊骑士崖雕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马达拉骑士位置
来源网站Zet Travel

马达拉骑士(英语:Madara Rider),位于保加利亚舒门州(Shumen Province)的舒门州(Madara)。

1979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面积约为1.2公顷,缓称区为501.7公顷。

  • 在欧洲这类型的岩石浮雕题材是独一无二的。

简述

马达拉骑士浮雕位于保加利亚舒门州东北方75公里,距离马达拉镇2公里处。

浮雕可追溯至公元8世纪初(约710年),雕刻在100公尺高的悬崖上。

浮雕刻画了一名手持长矛的骑士斗败狮子的场景,骑士后面跟著一条猎犬,狮子位于马匹的下方。

这类的浮雕常见于波斯帝国境内,但这题材在欧洲是独一无二的。

浮雕周围刻有希腊文的铭文,记载著公元705年至801年间发生的事件,是有关于捷尔维尔(Tervel)、科尔米索什(Kormisos)、奥莫尔塔格(Omurtag)三位著名的可汗统治时期的编年史;一说为阿斯巴鲁赫(Asparuh)、捷尔维尔(Tervel)、克鲁姆(Krum)或是保加利亚的原始宗教的天空神腾格里(Tangra)。

而于公元9世纪之前,保加利亚人尚未改信基督教,而此地也是保加利亚第一帝国(First Bulgarian Empire)的宗教场所。

除了日期和铭文外人们对于马达拉骑士的了解甚少,使得其创造的方式更加的神秘。

14世纪末在保加利亚被鄂图曼土耳其占领,此地逐渐失去文化、教育和行政中心的地位。16世纪时宫殿和纪念碑被夷为平地,马达拉骑士是唯一幸存的文物。

2008年马达拉骑士获选为保加利亚的国家象征,而这个图像也出现在许多硬币上。[1][2][3][4]

登录基准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登录基准中的以下2点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

(i):人类创造力的杰出代表。
马达拉骑士是8世纪初的杰出艺术品,这也欧洲唯一的一个岩石浮雕。
(iii):对一种现存或已消失的文化传统或文明有著特别或独特的见证。
马达拉骑士不仅是保加利亚写实雕塑的杰作,岩石上的铭文提供了保加利亚建国前最早、最原始的历史资料。 [1]

视频

马达拉骑士

参考来源

  1. 1.0 1.1 Madara Rider. UNESCO. [2020-02-15] (英语). 
  2. 马达拉骑士浮雕Madara Rider. 文化部文化资产局. [2020-02-15] (中文). 
  3. The Madara national historical-archeological reserve. Bulgaria Travel. [2020-02-15] (英语). 
  4. Madara Rider. Atlas Obscura. [2020-02-15]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