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蹄露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馬蹄露
英文名 MA Tai Lo, Celine
出生 梁穎顏 (1967-12-06) 1967年12月6日(56歲)
香港
职业 無綫電視女藝員、兒歌歌手
知名于 1997年加入無綫電視的處境喜劇《真情》劇組,飾演刁蠻大小姐「May May」,演出大獲好評,在台慶頒獎禮《萬千星輝頒獎典禮1997》榮獲「最厭惡角色演繹獎」。2015年出演時裝靈異劇《鬼同你OT》,在劇中飾演的馬美貞「馬尾精」一角深入民心,入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5》最佳女配角,並於台慶頒獎典禮榮獲獎項提名。


馬蹄露MA Tai Lo, Celine,1967年12月6日),原名梁穎顏,是香港出生的女藝人,現為無綫電視女藝員。

簡介

馬蹄露現為香港無綫電視藝人、兒歌歌手,居住在大埔。曾拍攝多部電視劇,是一位資深的女演員,兜下巴是她的標記。雖然外貌不突出,但是演技精湛,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馬蹄露於從電台轉往電視發展, 最初馬蹄露加入[亞洲電視]跟曾志偉主持搞笑節目,間中也有拍香港電台電視部節目。
1988年,马蹄露参加由无线电视及华星唱片合办的第七届新秀歌唱大赛。1990年加入商业电台任职电台DJ,于晚间主持交通报告节目《马蹄露天使》。1996年经曾志伟引荐加入无线电视。

1993年,馬蹄露和酒吧老闆Victor結婚,婚姻只維持了3年就宣告終結。 5年之後,她又結識了在哈佛大學工作的研究員兼數學教授Mark Andrea,後來因分隔兩地而戀情終結[1]。之後,馬蹄露越挫越勇,又和40歲出頭的德國商人相戀,但由於對方想結婚生女,拍拖了幾個月就分手告終。

簡歷

1988年,參加第七屆新秀歌唱大賽。

1989年,馬蹄露最初入商業電台是在CR2開咪,她在其中一個擔大的電台節目是《天各一方》,是頂替魏綺清。後來商台因爲她在葛民輝的《馬路天使》報交通表現出色,使發展了“馬路天使家族”,馬蹄露﹑林曉峰黄鐵雄先後成爲家族成員。當中馬蹄露就是“馬蹄露天使”,因爲當時商台想爲“馬路天使”物色一個“老婆”,而“馬蹄露天使”使成爲“馬路天使”的“老婆”了。

1991年,馬蹄露與曾志偉在亞洲電視主持搞笑節目《曾志偉騷足一晚》,其後兼職於亞洲电視至1992年為止。

1993年,與劉松仁鄭裕玲葉德嫻出演电影《黄蜂尾後針》。

1996年,馬蹄露曾任職新城997電台交通節目監製及唱片騎師。後期,馬蹄露經曾志偉引薦加入無綫電視。

1997年,加入無綫電視的處境喜劇《真情》劇組,飾演刁蠻大小姐「May May」,演出大獲好評,更將馬蹄露的知名度推往更高峰。馬蹄露憑籍「May May」一角在台慶頒獎禮《萬千星輝頒獎典禮1997》榮獲「最厭惡角色演繹獎」,此獎項乃無線三十週年台慶特別增設的一個獎項。

2008年,馬蹄露在劇集《畢打自己人》中飾演李綺琴一角,盡顯老姑婆的內心世界,都有不俗的表現。

2009年,在《碧血鹽梟》中飾演狡猾姑奶奶胡彩蝶,除了尖酸刻薄更有心酸的一面。

2010年,馬蹄露化身成“疑似王菲”和“疑似鄧麗君”,於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疑似巨星演唱會》中獻唱為「心晴行動」籌款。電影方面,馬蹄露與曾志偉張學友袁詠儀出演电影《72家租客》,在劇中飾演電話店員工。

2012年,出演由劉丹郭少雲徐榮主演時装處境喜劇《愛·回家》,在劇中飾演調酒師蘇碧。

2013年,與郭晋安李詩韻李思捷出演時裝劇《熟男有惑》,在劇中飾演陸芬妮。

2014年,參演由李添勝監製馬國明楊怡主演清裝恩仇劇《宦海奇官》,在劇中飾演何秀儀。

2015年,與馮寶寶曾江謝君豪合作出演由高志森執導的勵志電影《媽咪俠》。同年,與陳豪田蕊妮胡定欣共同出演由徐正康監製的時裝靈異劇《鬼同你OT》,在劇中飾演的馬美貞「馬尾精」一角深入民心,同時亦憑籍此劇入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5》最佳女配角,並繼1997年相隔18年後再次於台慶頒獎典禮榮獲獎項提名。

近年還在藝人徐榮開辦的藝術中心,擔任馬賽克導師,更有傳馬蹄露現正學習紋身。

近况

曾多次發表撐警論的藝人馬蹄露戴上黑Cap帽途經旺角西洋菜南街時,遭多人圍毆。她遇襲後嘴角等多處受傷,在一名外籍記者陪同下,前往旺角警署報案。 有讀者目擊事件過程,稱當時有黑衣人正破壞旺角道天橋下的中銀櫃員機,馬蹄露看見開始影相,其中一名黑衣人搶走馬蹄露手機。其後馬蹄露打算追截黑衣人,但追不上對方,馬蹄露便從手袋拿出第二部手機,再次舉機拍片,指控他人搶其手機,雙方隨之爭執。最後,馬蹄露由兩名中年男子救出,並在接受外籍記者訪問後報警求助。

視頻

獨家教授拍拖相 馬蹄露:佢太鍾意我
 
TVB著名“醜女”馬蹄露,出道二十多年仍是單身還表示買不起房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