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观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马观适中国江门市职业学校永久榮誉主席

慈善事业

马观适先生一直倾心家乡的慈善公益事业,从1987年至今,他在新会的善举数不胜数:兴建龙泉中小学校和康乐文化中心,设立中小学奖学基金、老人福利基金,援建龙马大桥、龙泉至睦洲和龙泉至斗门獭山的水泥公路,以及新会中医院门诊大楼——马崇康纪念楼[1]

其夫人马陈景霞为善不甘人后,也为区妇幼保健院和区人民医院捐资设立医院发展基金。

2001年新会筹建体育中心,马观适先生得悉后,当即慷慨捐资1200万港元。

2006年,马观适伉俪参加新会区的慈善公益万人行活动,以马李示聘基金会名义捐款1088.8万元,马陈景霞女士以个人名义捐款200万元。

在新会区第3个慈善年期间,马观适伉俪再次捐赠245万元。据粗略统计,马先生为新会的慈善福利事业捐款已达5193.5万元,另外还捐巨资2500万元兴建江门市职业技术学院

马观适先生的爱乡善举,得到了政府、家乡人民的赞许,先后被授予江门荣誉市民、新会荣誉市民称号,是新会区政协名誉主席,并被聘任为新会区慈善会的永远荣誉会长,2007年还被广东省慈善总会授予“南粤慈善之星”称.[2]

視頻

2010-09-16 马观适:我最喜欢的角色是“义工”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