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饥饿游戏 (电视节目)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饥饿游戏

图片来自ctitv

饥饿游戏》(The Hunger Games),是全富传播制作、中视监制及首播的实境外景节目,中视主频于2016年10月23日首播,主持人为孙协志王仁甫许孟哲,于2021年5月2日起,蔡黄汝(豆花妹)、吴函峮(峮峮)加入主持阵容,节目首创以‘饥饿’为实境主轴。因疫情影响暂停外景录影,制作单位首开先例改用线上视讯的方式录制,目前已恢复正常外景录制。

节目内容

早期

  • 主持人及来宾于开赛前12小时开始禁食至“饥饿”状态(通常是晚上8点),后挑战节目当中的“游戏”获胜,可抽锅取得%数,并获得美食充饥,且不得转让及浪费食物[1][2],该集饥饿指数最低为本集赢家,可参加奖金挑战赛。(前期是3选1,后来为奖金挑战赛,固定现金8000元,除非有特别计划等让奖金微有调整)

后期

  • 2020年12月6日起改为主持人与来宾自半夜12点开始禁食,如果有人的饥饿指数最后低于0%可直接拿奖金,免参加奖金挑战赛[3],若没归零或低于0%同样要参加奖金挑战赛。(固定现金8000元,除非有特别计划等让奖金微有调整。)

改版(女主持人入主)

  • 2021年5月2日起改为主持人与来宾同样自半夜12点开始禁食,挑战节目当中游戏,部分关卡结束会有充饥,部分关卡没有直接进行下一关,不抽%数不比饥饿指数,完成制作单位指定条件的饥民或队伍即为本集赢家,(在五主最强争霸特别计划中,回归抽锅,并会从100%开始,共两集)没有奖金挑战赛,改为奖金枪2选1,1把为奖金,1把为白纸,选中奖金即成功,选中白纸(美金)即失败。(奖金基本不定)
  • 另外有两大特辑打破原有的传统节目框架流程:第一是EP237、238的露营特集,以悠闲轻松的露营飨宴为主,但要享用美食还是得先通关游戏;第二是EP254~256的饥饿五周年特企─八西三日铁马长征行,五位主持人必须骑著自行车在三天内从淡水八里骑到高雄西子湾,如果完成则会有别具意义的大礼。沿途会设置关卡,限时内有完成的会有好处,例如下一段路程可以搭乘其他的交通工具代替自行车。
  • 2021年11月3日的五周年记者会上,饥饿游戏宣布发行EP。

疫情版

  • 因疫情影响改为主持人与来宾全程配戴口罩并分处在独立空间,以线上视讯连线的方式,进行闯关和玩游戏[4]。部分集数有奖枪二选一。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