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雪松精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雪松精油

雪松精油是从雪松的花、叶、茎、根或果实中,通过水蒸气蒸馏法、挤压法、冷浸法或溶剂提取法提炼萃取的挥发性芳香物质。精油未经稀释一般不要直接使用。精油的挥发性很强,一旦接触空气就会很快挥发,也基于这个原因,精油必须用可以密封的瓶子储存,一旦开瓶使用,也要尽快盖回盖子。

在泡脚的热水中滴入几滴雪松精油,可以达到活血经络的目的,还能达到去除脚气脚臭的效果。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雪松精油 英文名Cedarwood 
  • 外 观; 黃色的精油
  • 应 用; 制作药材、建材 获取方法水蒸气蒸馏法、挤压法、冷浸法
  • 气 味; 淡雅的木质的清香
  • 作用; 消炎、抗菌、收敛、利尿、柔软

简介

雪松精油是在雪松植物中提取出来的,有着淡雅的木质的清香,雪松精油中含有雪松醇,不仅是制造香水的重要成分,也是制作药材、建材的重要原料。

雪松精油是一种纯度明显的黄色的精油,性质是比较温和的,所以雪松精油也是众多精油中使用用最普遍、知名度最高的精油之一,对消炎作用,抗菌、收敛、利尿、柔软、化痰、杀霉菌有很好的疗效。

基本性质

雪松属(Cedrus atlantica);

科名:松科(Pinaceae);

萃取部位:木材;

萃取方法:通过水蒸气蒸馏法、挤压法、冷浸法或溶剂提取法提炼萃取。

色泽:无色透明、黄色;

气味:似檀香的木质香、淡淡的松脂味;

挥发性:慢板;

主要产地:北美洲、摩洛哥。

来源树种

雪松精油萃取自雪松的树皮、树干,采用的是蒸馏法。雪松精油是无色透明的,也有的是黄色。闻起来似檀香的木质香。萃取雪松精油的雪松有两种,一种叫弗吉尼亚雪松,是一种高大的红木,原产于北美。

另一种是大西洋雪松,产自摩洛哥,但这两种树种所产生的精油疗效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形态特征:喜马拉雅山生长着一种高可达50米,树皮灰褐色,裂成鳞片,老时剥落。轮生大枝平展,小枝略下垂,叶子呈现叶针状、不成束,质硬,先端尖细,叶色淡绿至蓝绿,叶横切面呈三角的植物。 [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