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陈猱头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元末红巾军

陈猱头(?-1363) 元末红巾军将领。莒州马亓山南鸡山(今属莒南县涝坡镇与岚山区中楼镇交界处)人,“猱头”系元军对他的诬称。原属毛贵指挥,后为益都(今属山东)守将。

真名失传, 有說此人身捷如猱,其貌近猱而得名;或有說此人之兵器为猱钩,以善用猱头取胜而得名。是韩林儿称王前后的名将。[1]

至正二十一年(公元1361年),元军主力察汗帖木儿部入山东。王士诚田丰降元。他独据守益都不下。十月,察汗进围益都,大治攻具,引水灌城。他多方防御,坚守逾年,使元军主力屯兵城下。次年十一月,察汗子扩廓帖木儿挖地道攻城。城破被俘,在大都被杀。[2]

参考文献

  1. 【莒籍义军将领】陈猱头:元末红巾军将领. 新浪博客. 2018-04-28 [2002-09-30]. 
  2. 陈猱头. [2019-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