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陈宝贵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陈宝贵
陈宝贵.jpg
主任医师
国籍 中國
职业 主任医师

宝贵,男,61岁,汉族,中共党员,主任医师,天津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第三批、第四批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

人物经历

2008年以来,陈宝贵曾8次到灾区,为重建“陕西天津略阳中医院”献策18项,筹资3000万元购买设备,多次冒着余震的危险给上千名走不出大山的百姓看病,并为他们自种的药材找到了销路。他的爱心行动得到了胡总书记的表扬,两次在中央台进行专题报导。多次应邀赴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马来西亚、捷克等十几个国家讲学,为数十个国家的患者治好了许多疑难病症,各国的报纸相继报导《中医药是打开世界疑难病的一把钥匙》和他的事迹。并于2001年和2010年分别在马来西亚、捷克创建了“天津武清中医院分院”,为中医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做出了贡献。

主要贡献

陈宝贵从医46年来,治疗各种疑难病人有统计数字的就超过100万例。总结出了“老年性痴呆从‘神’论 治”和治胃八法“重建胃肠生理功能”的学术思想。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论文32篇,主编和参与编写著作10部(其中一部获得国家级奖项),超过1300万字。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并全部推广产业化。为基层医院带教培养了32名国家省市区级学术继承人、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数十年如一日的每年为其批改读书笔记2000篇,每年指导学生发表论文30篇。

获奖记录

获得国家省市级科技成果奖6项。曾获得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中华医学会“人文医学荣誉奖”、天津市十佳医务工作者等荣誉。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