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雷格里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雷格里港市政廳
原圖鏈結 圖片來自flickr

阿雷格里港(葡萄牙語:Porto Alegre)南里奧格蘭德州首都,南部巴西。又稱愉港,是巴西南部最大的城市之一,它是南大河州的首府。在商業和工業方面,在巴西南部僅次於聖保羅。該市有許多商業和金融機構,同時也是教育中心。阿雷格里港的增長源於其戰略位置。因為河流的下游形成了瓜伊巴河均可通航,該市已成為巴西最重要的內陸航行中心。其產品可以在整個Patos潟湖並轉移到Pelotas或Rio Grande的遠洋船上。該市的鐵路服務十分出色,可通往烏拉圭阿根廷線以及聖保羅里約熱內盧(通過聖瑪麗亞)。全天候高速公路也將城市與周邊國家連接起來,國內和國際航空服務也是如此。[1]    

歷史

該城市由亞速爾群島的殖民者於1742-43年建立,最初被稱為卡薩伊斯港(Porto dos Casais)(或Porto dos Cazaes)。

南里奧格蘭德州的行政中心於1773年從里奧格蘭德遷至阿雷格里港,阿雷格里港於1807年正式成為該州的首都。

1825年,第一批德國移民在該地點附近定居,隨後由意大利定居者加入。

地理位置

它位於Patos潟湖北端的大西洋沿岸,沿著被稱為瓜伊巴河的潟湖的一臂之力。這座城市位於流入帕托斯潟湖的五條短而深的河流的交匯處。

經濟

它的農村腹地生產各種農產品和牧草產品,包括肉類和皮革,羊毛,大米,飛禽(豆),腰果,鱷梨,小麥,葡萄和煙草。從森林來的木材。

該市的工業主要涉及加工這些產品,包括肉類包裝,豬油精製,皮革鞣製,造船以及紡織品,冶金產品,電氣和通訊設備,塑料,藥品,香水,啤酒和化學製品的製造。還有鋼廠,石油碼頭和石化廠。電力來自附近的聖耶羅尼莫SãoJerônimo)開采的煤炭和薩爾托Salto)的水力發電廠。

體育

兩座國際知名的足球俱樂部

教育

  • 南里奧格蘭德天主教大學(成立於1948年)
  • 南里奧格蘭德聯邦大學(1934年)

參考文獻

  1. Porto-Alegre,britannic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