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阿雷格里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阿雷格里港市政厅
原图链结 图片来自flickr

阿雷格里港(葡萄牙语:Porto Alegre)南里奥格兰德州首都,南部巴西。又称愉港,是巴西南部最大的城市之一,它是南大河州的首府。在商业和工业方面,在巴西南部仅次于圣保罗。该市有许多商业和金融机构,同时也是教育中心。阿雷格里港的增长源于其战略位置。因为河流的下游形成了瓜伊巴河均可通航,该市已成为巴西最重要的内陆航行中心。其产品可以在整个Patos潟湖并转移到Pelotas或Rio Grande的远洋船上。该市的铁路服务十分出色,可通往乌拉圭阿根廷线以及圣保罗里约热内卢(通过圣玛丽亚)。全天候高速公路也将城市与周边国家连接起来,国内和国际航空服务也是如此。[1]    

历史

该城市由亚速尔群岛的殖民者于1742-43年建立,最初被称为卡萨伊斯港(Porto dos Casais)(或Porto dos Cazaes)。

南里奥格兰德州的行政中心于1773年从里奥格兰德迁至阿雷格里港,阿雷格里港于1807年正式成为该州的首都。

1825年,第一批德国移民在该地点附近定居,随后由意大利定居者加入。

地理位置

它位于Patos潟湖北端的大西洋沿岸,沿著被称为瓜伊巴河的潟湖的一臂之力。这座城市位于流入帕托斯潟湖的五条短而深的河流的交汇处。

经济

它的农村腹地生产各种农产品和牧草产品,包括肉类和皮革,羊毛,大米,飞禽(豆),腰果,鳄梨,小麦,葡萄和烟草。从森林来的木材。

该市的工业主要涉及加工这些产品,包括肉类包装,猪油精制,皮革鞣制,造船以及纺织品,冶金产品,电气和通讯设备,塑料,药品,香水,啤酒和化学制品的制造。还有钢厂,石油码头和石化厂。电力来自附近的圣耶罗尼莫SãoJerônimo)开采的煤炭和萨尔托Salto)的水力发电厂。

体育

两座国际知名的足球俱乐部

教育

  • 南里奥格兰德天主教大学(成立于1948年)
  • 南里奥格兰德联邦大学(1934年)

参考文献

  1. Porto-Alegre,britannic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