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萊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阿萊夫》,副標題:博爾赫斯全集,[阿根廷] 豪爾赫·路易斯·博爾赫斯 著,出版社: 上海譯文出版社。

上海譯文出版社成立於1978年,是國家一級出版社、全國百佳圖書出版單位[1]。上海譯文出版社出版領域涵蓋外國文學、外國哲學社會科學著作、雙語詞典、外語教育用書、童書、期刊雜誌和數字閱讀產品,四十餘年來已穩步發展成為中國一流的外國文學出版中心、人文社會科學譯著的傳播重鎮、原創雙語工具書[2]編纂基地、中外童書出版與教育融合平台。

內容簡介

《阿萊夫》由豪爾赫·路易斯·博爾赫斯編着。

我看見階梯下方靠右一點的地方有一個閃爍的小圓球,亮得使人不敢逼視。起初我認為它在旋轉,隨後我明白,球里包含的使人眼花繚亂的場面造成旋轉的幻覺。

我看到阿萊夫,從各個角度在阿萊夫之中看到世界,在世界中再一次看到阿萊夫,在阿萊夫中看到世界,我看到我的臉和臟腑,看到你的臉,我覺得眩暈,我哭了,因為我親眼看到了那個名字屢屢被人們盜用但無人正視的秘密的、假設的東西:難以理解的宇宙。

我感到無限崇敬、無限悲哀。

目錄

●永生

釜底游魚

神學家

武士和女俘的故事

塔德奧·伊西多羅·克魯斯小傳

埃瑪·宗茲

阿斯特里昂的家

另一次死亡

德意志安魂曲

阿威羅伊的探索

扎伊爾

神的文字

死於自己的迷宮的阿本哈坎-艾爾-波哈里

兩位國王和兩個迷宮

等待

門檻旁邊的人

阿萊夫

後記

參考文獻

  1. 圖書是人類用來紀錄一切成就的主要工具,道客巴巴,2012-02-03
  2. 工具書的編排方法,豆丁網,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