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阿瓦鲁阿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阿瓦鲁阿所在地拉罗汤加岛有常住人口1.3万人,面积约67平方公里,是库克群岛诸岛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岛[1]

中文名:阿瓦鲁阿

外文名:Avarua

行政区类别:首都

所属地区:拉罗汤加岛

地理位置:南太平洋

面 积:67 km²

气候条件:热带雨林气候

人口数量:1.3万人

简介

库克群岛首都阿瓦鲁阿

环岛公路长约39公里,乘汽车绕岛一周只需20到30分钟。岛上的居民彼此都认识,只有一个交通巡逻警察负责交通安全。岛上的“商业一条街”叫“生意人杰克”,只有一家超市和几间小铺,主要出售舶来的生活用品。

1888年成为英国保护地。1901年6月成为新西兰属地。1964年在联合国监督下举行全民公决,通过宪法。1965年8月4日宪法生效,实行内部完全自治,享有完全的立法权和行政权,同新西兰保持自由联系,防务和外交由新西兰负责,但只有应库克政府的要求,新才可以采取行动。1989年,新西兰政府致函联合国,声明库有完全的宪法能力自主处理其对外关系和签署国际协定,希国际社会将库作为主权国家对待。

防务由新西兰负责,不设军队。全国共有警察110人,不配枪支。

当然,像我国的香港澳门地区就不是国家,虽然他们高度自治,由独立的立法权和行政权,防务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负责,甚至不像库克群岛使用新西兰护照,他们有自己的特区护照,但还不是独立国家。但是不驻军也不代表不是国家的领土。

阿瓦鲁阿港口

港口性质:海港

经纬度:21°12′S,159°46′W

位于库克群岛(全称:库克群岛 THE COOK ISLANDS)的拉罗汤加(RAROTO-NGA)岛北海岸中部,近萨摩亚群岛(SAMOAN ISLANDS)的东面,是库克群岛的主要港口。早在1888年沦为英国保护地,1901年转为新西兰属地。1965年8月实行完全内部自治,共同新西兰自由联合,国防和外交仍由新西兰负责。该港为库克群岛的首府。经济以农业为主,盛产柑桔、椰干、香蕉等。主要工业有食品罐头,服装及手工艺品等。阿瓦鲁阿国际机场可供波音747飞机起降。

该港属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气温约24℃。每年12月到次年3月为湿热季,多强风。全年平均降雨量约2000mm。平均潮差为0.4m。港区主要码头泊位岸线长91m,水深为5.4m,能停靠小型沿海船舶和商船。北面群岛中的彭林岛能停靠小型岛间船舶,南面群岛和北面群岛中的其它岛屿则由驳船进行运输,挂靠库克群岛的航运公司有群岛航运公司,SILK &BOYD公司等。

新西兰航空公司、澳大利亚安塞特航空公司、波利尼西亚航空公司、瑙鲁航空公司和夏威夷航空公司有飞往库克群岛的定期航班。主要出口货物为柑桔、椰干、香蕉、木瓜、芋头、蕃茄、珍珠贝及服装等,进口货物主要有食品、燃料、水泥、建材、陶瓷及生活用品等。主要贸易对象为新西兰,进口有80%来自新西兰,出口有78%销往新西兰。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