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阿瓦里德·本·塔拉勒·阿绍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瓦利德·本·塔拉勒阿拉伯语الوليد بن طلال بن عبد العزيز آل سعود,1955年3月7日)通常称瓦利德王子沙特阿拉伯皇室成员(但不在继承序列中),是沙特已故国王萨勒曼(King Salman)的侄子,也是当今世界最富有的人之一。

企业家、投资家,被誉为阿拉伯的“沃伦·巴菲特”,有“中东股神”的称号。

2005年,个人总资产为237亿美元,在《福布斯》排行榜上位居第五。

2007年,亿万富翁列表2007年财富缩减为207亿美元,排名跌至13名,但仍然是中东区域最富有的人。

最著名的投资案

1980年,代大量购买花旗银行股票,而他独到的眼光也使他成为花旗银行最大个人股东。

1997年,以1.15亿美元(约8.97亿港元)入股苹果公司5%股权,成为苹果公司的最大个人投资者。

瓦利德也曾向中国银行和网购巨头京东进行过投资。

中东最有钱的人

2017年,美国《福布斯》杂志将瓦利德评为全球富豪榜第45位,其个人资产大约超过187亿美元。

外界估计他以每股低于10美元的超低价购入。2011年12月,阿勒瓦利德斥资3亿美元(约23.4亿港元)入股Twitter,估计可得到3.75%的股权,成为Twitter的策略投资者。

慈善家

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王子(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 Alsaud)宣布,他将把全部320亿美元财产捐赠给慈善机构。

阿尔瓦利德王子表示,他受到了1997年由比尔·盖茨夫妇创立的盖茨基金会(Gates Foundation)的启发。

他表示捐赠的财富将被用于包括“推广文化交流”、“增加女性权益”和“提供灾难救援”等等在内的多个方面。

比尔·盖茨称赞了阿尔瓦利德王子的这个决定,称这“对世界各地所有从事慈善事业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启迪”。[1]

反腐:首富王子被捕

沙特国王萨勒曼颁发国王令,宣布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并委任王储穆罕默德直接指挥,对国内涉嫌腐败和洗钱等犯罪行为的政经要员进行打击。命令颁布数小时内,包括现年62岁,有着“中东股神”之称的利德王子等11名王子、4名时任部长和数十名前部长被相继抓获和拘押。[2]尽管他与沙特官方和解协议所涉数额并未向外界公布,但与他同样被扣押的沙特前国民卫队司令米塔布王子,就曾向当局上缴了超过10亿美元的“和解金”。而沙特官方与涉贪人员之间的“和解金”总额,现已极有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之巨。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