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长治银行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长治银行(原长治市商业银行)是在长治市城市信用社基础上,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05年12月22日挂牌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1]资格的地方性股份制银行,2014年1月27日正式更名为长治银行。目前共设有23家支行,注册资本10亿元,拥有员工800余人。

基本情况

长治银行成立以来,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2]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商业银行法》和《银监法》相关规定,积极探索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决策、经营、监督体系和制约机制,制订了公司章程及配套的相关制度,建立了以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管理层为主体的公司治理结构,确保了“三会一层”的独立运作、有序协调和有效制衡。

成立至今,长治银行在长治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人民银行长治中心支行、长治银监分局的监管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市整体经济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商业银行各项规章制度规范经营、高效运作,积极引进适应自身发展的先进管理经验和运作模式,不断创新业务品种,完善服务渠道,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科技含量,在改革发展与经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先后推出了中小企业联保贷款、货权融资贷款、商贷通、货物质押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晋龙一卡通、大学生村官创业贷款等一系列金融产品,实现了低风险、快增长、高效益的发展目标,树立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崭新的商业银行形象。

作为地方性银行,长治银行始终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地方银行、中小企业银行、市民银行”的市场定位,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上做出了不懈努力。近年来,累计投放各类贷款560余亿元,支持了一大批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为推动地方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长期以来,长治银行深入开展多元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活动,重点从文明服务、便民服务、贴心服务等方面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力求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周到、更优良的服务体验。目前我行共有4家支行获得了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有3家支行被评为“山西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长治银行的社会形象得以大幅提升。

视频

长治银行 相关视频

长治银行宣传片
长治银行个人业务全免费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