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庆市云阳中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重庆市云阳中学,简称“云阳中学”、“云中”,位于重庆市云阳县滨江大道,文化底蕴,造就了大批著名将军、专家学者,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为促进国家及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办学条件

教学设施

新校占地230亩,计划投资1.2亿元,建有教学综合大楼26000m2、学生公寓12000m2、学生食堂5000m2、青年教师公寓4800m2、教职工宿舍36000m2和办公综合大楼8000m2。学校具有400米环形跑道、标准田径运动场和标准足球场、塑胶篮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等齐备的体育设施,装备了在重庆市重点中学行列领先的理化生实验室、语音室、计算机教室、天文馆天象馆、同步卫星报时钟、电教中心、网管中心、多功能演播厅、学术报告厅、“班班通”(每班教室安装电脑、投影仪、自动屏幕)工程和智能“一卡通”管理系统,校舍总面积为80000m2,并完成了与之配套的校园道路硬化、绿化等工程。中心广场、文化雕塑、大型喷泉、幽雅长廊、葱茏树木、四季鲜花,学校底蕴丰厚,布局合理,校园优美。使学校驶入了现代教育和管理的快车道。云阳中学办学前景辉煌,发展潜力巨大,学校正在争创重庆市示范性高中,并提出了五年内跻身全国示范高中的奋斗目标。

师资力量

现有学生4000余名,在职教职工319人。专任教师275人,有一大批德高业精的优秀教师活跃在讲台上,其中研究员特级教师和国家级骨干教师6名,重庆市级骨干教师15名,云阳县名师6名(全县总共10名),中学高级教师55名,中学一级教师95名。近两年来,教师在国家、省市级刊物发表及获市级以上奖励的教研论文、文艺作品200余篇;一批优质课(教案)陆续获奖,其获奖质量和数量均居全县各校之首。

办学特色

校园幽美宜人,生机勃勃,品位高雅;并用中外名人名字对道路和花园命名,激励学生树名人之志,走名人之路。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各班积极开展形式各异的班会活动,学校建立了“校园之声”广播站、电视台、“小百花艺术团”,开办了声乐器乐舞蹈、书法美术、电脑制作等十几个兴趣小组,学生创办《白云》《校园生活》《校园英语》等杂志。同时,学校每周星期六晚举行“激情广场”演出或者“周末影院”,浓浓的文化气息感染着每个学生[1]

教学成绩

学校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成绩不断跃上新台阶。近年高考上线人数及重点大学上线率一直均居重庆市前列,稳居渝东片区前茅,遥居云阳县第一[2];考取北大清华复旦南开浙大北师大中科大等名校的学生数百人。近两年来,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国家、省市级奖励250余人次,在国家、省市级刊物发表文艺作品200余篇。

视频

重庆市云阳中学 相关视频

云阳中学,毕业快乐
云阳中学体艺节

参考文献

  1. 重庆市云阳中学2020年招生录取分数线 ,重庆招生考试信息网,2019-09-30
  2. 重庆市云阳高级中学校怎么样 ,四川招生网,20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