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校园一景)原图链接来自 中国教育在线 的图片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是重庆工商大学历史最长、规模较大的一个学院。其前身是1962年成立的企业管理系,2020年改设工商管理学院。

学科设置

学院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1]、国际商务硕士(MIB)两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工商管理学科为重庆市特色学科、重庆市首批一流学科。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商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等7个本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专业群、旅游管理类专业为重庆市特色专业群,市场营销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介绍

工程管理

标准学制:四年。实行弹性学习年限:三至六年。授予 管理学 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土木工程技术及与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的基本知识,掌握工程管理技术及现代管理科学理论、方法和手段,具备良好的身心素质,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一定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后可从事房地产、工程规划、设计、建设、监理、中介等行业及政府相关机构的工程管理、行政管理、科研、咨询等相关工作。

工商管理

标准学制:四年。实行弹性学习年限:三至六年。授予 管理学 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变革需要的,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技能、良好的品德修养和身心素质,富有创新精神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以及科研工作。

公共事业管理

标准学制:四年。实行弹性学习年限:三至六年。授予 管理学 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适应21世纪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具有敬业、创新和奉献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后可在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社会中介组织、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管理工作及政策法规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以及定性和定量分析工作的公共管理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

标准学制:四年。实行弹性学习年限:三至六年。授予 管理学 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基本知识,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理论、方法和手段,具备良好的身心素质,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富有创新精神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教学和科研方面工作。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标准学制:四年。实行弹性学习年限:三至六年。授予 管理学 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适应市场经济要求,具备现代管理理论基础,信息理论知识,计算机相关技术基础,掌握情报分析,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的知识和方法,以及实际应用能力。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和身心素质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后可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工作[2]

视频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 相关视频

起飞!看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宣片(2019)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