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邱艾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在获得江苏省劳动模范光荣称号后,邱艾亚每天都要接到来自多方的祝贺。如此“热闹”的场景,他一时无法适应,觉得很不习惯。就其性格来说,邱艾亚是一个讷言敏行之人,虽然荣誉让他感到不适应,但了解他的人都认为,这个荣誉对于他而言是实至名归、当之无愧。

  拼命三郎

  2005年3月30日晚,邱艾亚的父亲不幸去世,作为独生子的邱艾亚,时任中国电信江苏东台分公司总经理,因参加市公司的一个重要会议而没能见上老父的最后一面。

  那天下午,各县(市)的总经理都在市公司开会,因为会议重要,开会伊始,所有与会人员都被要求关掉各类通信工具。邱艾亚却接了几次电话,这引起了很多人注意,连主持会议的孙洵总经理也禁不住多看了他几眼。晚饭后,会议继续,不久,邱艾亚又接了一个电话,他立即起身走向孙总,小声提出请假——此时,邱艾亚的父亲已经辞世。

  这件事,太偶然也太特殊,但却真实突显出邱艾亚的公私观:个人的困难再大、问题再多,也绝不能影响工作!这种“定力”也是他从1998年5月起,任响水邮电局副局长的三年多时间里,给员工留下的深刻印象,员工称他为“拼命三郎”。

  2000年8月,响水遭遇特大洪涝灾害,邱艾亚以及有关技术人员从30日早上起,就一直在各个支局间巡回督察。哪里有险情、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由于行车困难,往往要跋涉数公里水路才能到达一个点。他们尽管饥寒交迫,车上也装有饮用水和食品,但大家都舍不得吃喝,尽量把饮水、食品留给支局的职工。两天下来,几个人嘴唇干裂,嗓子沙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