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道格拉斯·范朋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道格拉斯·范朋克
原图链接

道格拉斯·范朋克 (Douglas Fairbanks,1883年5月29日-1939年12月12日) ,出生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演员。

1915年去好莱坞当电影演员,初期影片以讽刺喜剧为主。他是第一个在贝弗利山定居的电影明星,他是著名"美国甜心"玛丽·碧克馥的丈夫,他们与大卫·格里菲斯组成美国默片黄金时代的"铁三角"。1919年,他和查理·卓别林、大卫·格里菲斯、玛丽·碧克馥共同创建联美公司,发行他们所拍的影片。

参演作品有:罗宫秘史,铁面具The Iron Mask (1929) ,Show People (1928) ,宾虚Ben-Hur(1925) ,巴格达窃贼/一九八零月宫宝盒/ ,好莱坞,罗宾汉,启示录四骑士,三剑客,佐罗的面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