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选妃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选妃记

《选妃记》是由张辉力、解维崇执导,陈好、刘小锋、周月、樊志起等主演的二十四集古装喜剧。该剧集主要讲述了从太子选妃而纠葛出的爱情故事。该剧于2002年9月16日首播。

简介

一个是刁蛮泼辣的民间女子,一个是温柔贤淑的富家小姐,一个是工于心计的相爷千金,太子到底选谁……太子谢中奇逃婚到济南,遇上了泼辣刁蛮的荷花,两人针锋相对成为斗气冤家。一天,中奇偶遇官家小姐杨柳,杨之相貌竟与荷花惊人相似!一段纠葛不明的关系在三人间展开……中奇回宫,率性的荷花却也混入皇宫,并因其手艺深得皇上喜爱。岂料,当皇后闻悉荷花的身份后,竟对太子选妃一事横加阻拦,企图借此谋反的相爷也展开行动…

剧集评价

这部24集的《选妃记》虽说角色安排是古代的皇帝和妃子,但绝对不同于以往的宫廷戏。一看故事和对白就知道是活脱脱的现代青春剧:演员个个青春逼人;剧情跳出了厚重历史人物的窠臼,借古代背景大演青春爱情故事。

幕后花絮

皇上为太子谢中奇选妃,选的是国舅爷丞相黄皓的女儿黄婷婷,谢中奇不满,和小太监小悠子逃出京城,来到济南。黄皓得信,派出得力干将——锦衣卫指挥使佟英追踪到济南。成志之父于冲为黄皓所诬陷,押入大牢,成志求救于于冲好友曹正,曹正告诉成志,太子已到济南,可找太子帮忙伸冤。   [1]

视频

参考文献

  1. 选妃记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