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送我上青雲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送我上青云
圖片來自medium

送我上青云》是一部于19年大陸上映的剧情电影。

姚晨李九霄杨新鸣吴玉芳梁冠华领衔主演[1],19年8月16日于大陆上映。[2]

剧情

盛男(姚晨饰)独立上进有追求,渴望真爱却仍孑然一身。一次意外发现自己患上了卵巢癌,需要进行手术,但父亲出轨,母亲幼稚,家庭给不了她可能的支持,她不得不接受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去筹手术费。天生骄傲的盛男,在生死关头才发现成年人想生存的体面比想象中还艰难,在一次又一次的希望与绝望中,最终用自己的方式和世界和解。

评价

影评人蔡宗城:“很难在荧幕上看到这样的女性形象:不是男性凝视的产物,也不迎合简单的男女对立,而是真正直面一个女性的欲望,表现她如何处于社会规训又反抗规训的过程。《送我上青云》里的盛男,是一个难得的例子。导演滕丛丛说这部电影,“从女性视角来讲一个女性的心理路程”,盛男最后做的是三个字:不依附。她和她母亲都在一个寻找的路上,都渴望打破什么,最后母亲的自我仍建立在一定的依附性上,而盛男以那个吻为标志,她走的是一条不依附的道路,欲望是我的,身体也是我的,我做的一切是基于我的自由意志,而不是迎合某一套观念。”[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