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路易斯·施波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路易斯‧施波尔

路易斯‧施波尔Louis Spohr,原名Ludwig Spohr,1784年4月5日-1859年10月22日)德国小提琴家,作曲家和指挥家,他的作品呈现了早期德国音乐中的浪漫主义时期。施波尔出生在德国中部的不伦瑞克公国(Duchy of Brunswick- Wolfenbüttel)的城市不伦瑞克(Braunschweig),两岁时随双亲搬家到席森(Seesen)。 父亲卡尔‧施波尔(Karl Heinrich Spohr)是长笛吹奏音乐家,母亲茱莉安娜‧汉克(Juliane Ernestine Luise Henke)则是一位具有天分的歌唱家与钢琴演奏家,路易斯‧施波尔从小家里就充满音乐气氛,耳濡目染之下,对音乐演奏也极有兴趣,终成为杰出的小提琴手。

曾被誉为莫扎特和贝多芬的接班人

施波尔在他自己的时代被誉为莫扎特贝多芬的接班人,但在现代,他以前的名声在很大程度上并未得到承认。[1]

施波尔透过研究莫扎特的曲谱来自学作曲。小提琴则是受学于布伦瑞克管弦乐团(Brunswick orchestra)的领导人以及1802年向弗朗兹·埃克(Franz Eck)学习,后者带他去俄罗斯巡回演出。施波尔与伟大的小提琴家尼可罗·帕格尼尼一起巡回意大利,并于1817年成为法兰克福歌剧院的指挥。 1820年,施波尔第一次至英格兰巡回演出(他一共去了六次)。他于1821年成为德国卡塞尔(Kessel)的宫廷指挥。在后期,他的政治激进主义引起了他的赞助人,也就是赫塞-卡塞尔的选民的不满。不久之后,他跌断了左手臂,从此不再能拉小提琴。

施波尔与他那个时代的前瞻性作曲家相反,他不喜欢韦伯贝多芬的作品,但他却高度评价了瓦格纳的音乐,并曾制作指挥瓦格纳的歌剧“漂泊的荷兰人”和“唐怀瑟”。施波尔的11部歌剧包括浮士德(1816年),最早的德国浪漫歌剧之一,以及杰森达(Jessonda)。在他的九部交响曲中,第四部“声音的奉献”(Die WeihederTöne)是最成功的。他还写了15首小提琴协奏曲(其中第8首至今被继续演奏),34首弦乐四重奏,4首双弦乐四重奏和一首九重奏。他的作品选集于1949年在卡塞尔市出版,而1954年,有一个专门推广他的音乐的社团(Spohr-Gesellschaft)成立。[2]

相关作品

  • Louis Spohr's Autobiography,作者:Louis Spohr[3]
  • Louis Spohr: A Critical Biography 作者:Clive Brown [4]

参考文献

  1. Clive Brown. Louis Spohr A Critical Biography. www.cambridge.org. 2006-03 [2019-04-19] (英文). 
  2. Louis Spohr. www.britannica.com. 2019-04-01 [2019-04-19] (英文). 
  3. Louis Spohr. Louis Spohr's Autobiography. Reeves & Turner. 1878: 1–. 
  4. Clive Brown. Louis Spohr: A Critical Biography.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30 March 2006. ISBN 978-0-521-02905-6.